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国足下个黄金一代要等多久?冯潇霆你受委屈了!

新浪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广州队好嘢

2046的少年

如果再见不能红着眼,是否还能红着脸,就像那年匆匆刻下永远一起那样美丽的谣言。

如果过去还值得眷恋,别太快冰释前嫌,谁甘心就这样彼此无挂也无牵。

我们要互相亏欠,我们要藕断丝连。

我有一个梦想:中国足球走向世界!我想这句话每一位恒大球迷都不会感到陌生。每当看到这句话,我们或许都会会心一笑,国家队主力中卫,恒大中卫冯潇霆的最新正能量搞笑段子新鲜出炉了。场下的冯潇霆给人的感觉总是都很乐观,很坚强,很自信。

他不断地在个人微博写着搞笑段子传递给恒大球迷们正能量,幽默与快乐。他未来如果哪天退役了,一定会是各大电视台,报社,新媒体等争相邀请解说,写专栏,讲段子的常客。冯潇霆的个人体会或者说是段子之所以广为流传,球迷们大量传播,我想那看似油腔滑调,调侃队友,回忆过去的文字下面隐藏着冯潇霆对中国足球的热爱,更隐藏着对世界杯的渴望,隐藏着他对广州恒大至死不渝的奉献,更隐藏着他作为中国队长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那场比赛我特别想忘掉,但或许你越想忘掉的人或事,记忆恰恰愈发清晰。

那场比赛后,记者问怎么看这场比赛,冯潇霆一句一停,数度哽咽。每回忆一幕刚刚的比赛都像拿着一条鞭子抽打自己一样。记者都心疼了,把他从回忆中拉出来,“接下来呢?接下来。”“一场一场打吧……会拼劲全力的……”又停了两秒钟,他仿佛又想到了什么,一动不动的眼神慢慢黯淡,直至最后犹如一潭死水,无奈又似乎有些决绝地收回目光,长叹一句“路还长吧…”,结束了采访。我想那两秒他大概想到了他的梦想:中国足球走向世界;大概想到了他的年龄:他已经32岁了,下次还能参加吗?大概想到了那好像戏弄人般的可怜兮兮的希望;大概想到了我为什么要站在聚光灯下,因为我也想找个没人的地方痛痛快快地哭一场,发泄一下壮志未酬的憋屈。

冯潇霆说的对,中国足球的路还长。路还长,我们不能放弃中国足球的未来,梦想还在,血仍未冷;路还长,中国足球还是一个幼稚的少年一般,还要学习的东西太多太多,承认差距,谦虚好学,扎扎实实做好青训,未来可期。

匆匆那年回到12年前,荷兰世青赛那是有些遥远的2005年。德国老帅克劳琛带领下的中国国青“黄金一代”4战11球,小组赛3战全胜,淘汰赛面对德国,依然打得风生水起,险些掀翻。球迷们一度看到了中国足球崛起的希望。然而从那时起,国青队再也没有重登世青赛的舞台。你是否依稀记得冯潇霆这个“前锋型后卫”风驰电掣上演1过5的好戏,你是否依稀记得郜林,蒿俊闵头顶脚踢助国青队狂胜巴拿马全胜昂首出线,你是否依稀记得“赵一脚”补时时刻一脚世界波绝杀土耳其全取3分,你是否依稀记得陈涛呢?他的天外飞仙惊艳了时光。

12年光阴匆匆,球迷们在期盼,国足的下一个“黄金一代”还要等多久?

现在的90后一代,真正有特点的球员真的不多,U23球员可以依靠自身特点成为球队主力的凤毛麟角,很多“年轻球员”出场比赛是依靠着足协出台的新政。我并不反对足协的U23新政,毕竟现在的中超竞争更加激烈,年轻球员需要出场机会和锻炼机会,也许能力不够,但是足球素养我想并不是随着球员年龄增加而增加的,没有高水平的比赛机会,足球素养还是原地踏步。18岁的冯潇霆成为俱乐部中坚力量,16岁的黄博文在中国足球顶级联赛打进首粒进球,但中国或许只有一个冯潇霆,只有一个黄博文。

婷婷,你受委屈了!

你一直是恒大球迷心中的骄傲,中国球迷心中的骄傲。

只为你那心中的梦想:中国足球走向世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