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无奈!里皮让国足找回自信 却追不回跑输的光阴

信息时报

关注

当冯潇霆在中叙赛后落下了“男儿泪”,他们已经无法像前辈“超白金”一代的杜威、曲波们那样站上世界舞台。毕竟不是所有人都能像郑智一样踢到37岁。

意大利名帅里皮之于中国足球历史,的确应该留下浓墨重彩的一部分。他执教广州恒大取得中国球队在俱乐部层面的巨大突破,而接过中国男足帅位之后,他也让人看到了国足的不断进步。在里皮上任后的8个月里,中国男足在4场12强赛取得了1胜2平1负的战绩。首战在昆明对战卡塔尔,里皮让球队重整旗鼓,虽然只是0:0踢平对手,但国足展现了出色的防守能力和极强的求胜欲望。今年的3月23日,是国足的重塑信心之战,他们以1:0战胜韩国,赢得了12强赛的首个3分。

中叙战,国足在射门、角球、控球率、进攻主导率方面都占据优势,里皮的三次换人也收到奇效。用一名不愿透露名字的国脚的话来说,中国队能够在开场一球落后、扳平再反超,这在中国队身上已很长时间没见过了。只可惜,中国队距离胜利只差30秒,萨利赫的任意球让中国队的世界杯梦想几乎破灭,而留给球迷愤懑不已的是武磊的“浪射”以及曾诚排出的充满争议的人墙。

在这名国脚看来,无论是武磊还是曾诚的争议点,对于中国队来说输的是经验。领先的时候怎么踢、怎么控制节奏、怎么拖延时间、怎么保住结果,中国球员心中没有答案,因为这些“问答题”,他们在国际大赛的实战经验太少。

中国的球员耽误了太久了。他们甚至不自信下一届世预赛能不能有机会与12强赛对手同场竞技。里皮让国足找回了自信,但无法追回跑输的15年光阴。

邹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