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京媒:国安瞄准五大联赛名帅 1-5是重新崛起起点

新浪体育讯

关注

中超第11轮国安1-5惨败给上港遭遇耻辱之战。5月29日晚,BTV体育台《足球100分》节目中,前国安球员南方、北京台国安跟队记者邓羽、足球评论员朱煜明担任嘉宾,和主持人魏翊东一起,聊到国安的这场比赛,以及即将发生的变化。邓羽透露国安球员输球后怕走在街上被球迷认出,目前球队缺少精神领袖;魏翊东透露,国安俱乐部瞄准了在五大联赛取得非凡成就的主帅,在一个多月前就已经展开了行动,这场1比5可以视为球队重建的起点。

节目一开始,回顾这场比赛,担任这场比赛评论员的魏翊东就首先表示自己那天没哭,南方也表示自己没哭,南方表示:“说句实在话,作为运动员也经历过大比分,心理成熟能力还是有的,那天主要是我不想说话,不知道该说什么了。”随后魏翊东解释称:“1比5的比分悲痛,愤懑确实是有,有球迷确实是把自己看哭了,有些媒体可能拿这个做文章,对不起,让您失望了,南指导可以作证我没哭,但是没哭并表示我不悲愤,通过我这么长时间对于俱乐部的了解,我当时确实认为,一个悲愤和耻辱的比分,反而会是全新开始的契机,所以这不是末日,反而是新的开始,这也是我用不着哭的原因。”

南方国安认为下半场国安球员斗志不足,“比赛可以输,但斗志一定要在场上留下的,这个是最关键的,那么多球迷向看的就是你的斗志,你的拼搏,什么散了,魂儿不能散。”邓羽随后讲述了输球后国安球员的心情,“比赛结束之后,我先跟一些没去上海的队员聊了聊,于大宝说看了叹气叹了一晚上,他作为受伤的队员心里非常着急,咱们有伤病,确实有一些客观条件在里面,但我们球队发挥也出现了一些问题。”邓羽继续表示,“昨天球队回北京后,我晚上跟队员复盘比赛,他们很愿意敞开心扉去说,这一点首先非常好,队员跟我说,感觉这场比赛输了之后输的什么都没有,回来之后心情非常沉重,哪都不想去了,就在家里看录像,不想走在大街上被球迷认出来,觉得自己的表现配不上北京球迷的支持,他们表示要进行总结和改变。”对此,魏翊东表示还是很欣慰的,“大部分球员有这样的心态和责任感,证明我们至少还是没输的什么都没有。我们可能失去了很多荣誉,确实也蒙受了这样比分的耻辱,至少我们还有责任感,有对自己理想的坚守。”

魏翊东随后表示:“不得不承认国安现在掉队了,上港就是站在我们对面的一面镜子,这样的比分是很能说明问题的,但我们并没有因此陷入绝望,一场1比5很耻辱,但是不可怕,也不是世界末日。”在回顾比赛后,谈到梅开二度的韦世豪,朱煜明表示:“他为什么庆祝脱衣服啊,其实他也不满意,博阿斯没有给他过多的出场时间,更多U23用在中场的张华晨,因为如果他顶在前面,必须牺牲一个埃尔克森或者武磊。”邓羽补充说:“这也是我们在预测他首发上出现了一定的问题。”魏翊东补充说:“这个是应变问题,即便我们没有预判出他首发,他踢了十几分钟还是应该针对他的特点进行针对性的限制,但显然我们没有做到。”

邓羽也将韦世豪与国安U23球员唐诗做了比较,“唐诗的存在感非常强,无论是他的45度斜长传,还是内切抢点他这场比赛是非常活跃的,但是他和韦世豪最后的效果不一样,但上港更多的进攻是在胡尔克武磊和奥斯卡身上,他主要是在门前捕捉拿一下,他们的外援起到了更重要的角色,第一球就类似吃饼似的进球,唐诗是帮助球队策动进攻和组织进攻,所以两个人表示都不错。但从结果上说可能韦世豪更抢眼。”

分析国安目前出现的问题,邓羽认为:“目前球队最重要的是缺少一个精神核心领袖,我们的队长杨智无论是年龄、阅历还是经验都可以胜任精神领袖,但不得不承认杨智的场上位置和守门员这个位置的特殊性并不是领袖的最佳人选,一般都是中卫、后腰中轴线上的球员担任领袖,我们队中缺少这样的人员,我们是在非常低谷的时候,比赛中会遇到很多困难,现在球员都害怕失误,都想拿球赶紧转移出去,我们需要有一个人能够站住来,在围攻之下能够把球控制住把更好的机会给队友,现在我们没有这样的球员。”

要改变目前的问题,换帅便是首要的办法,朱煜明直言:“教练接手了5个月,队员还觉得踢球负担很重,证明队员对于整个体系没有信心,换帅是需要一定的勇气和魄力,但是到了无力改变的时候,换帅是所有通行的办法。”魏翊东透露:“通过这段时间和俱乐部周金辉董事长的交流,也在这个节点上把俱乐部的动态跟大家做出分享,俱乐部也对球队成绩的滑坡做出了预案,还是未雨绸缪的做出了必要的准备,至少在一个多月以前,俱乐部已经在教练方面有所行动,瞄准了在五大联赛中取得非凡成就的世界级主帅,应该是非常年轻的,应该是愿意来到中超联赛,愿意和国安共同战斗共同成长的,按照这个标准中赫国安瞄准的标准全世界找不会超过10个,这种变化应该会很快到来,因为这个动作一直是在持续中的。俱乐部至少已经提前一个半月在完成这个动作当中,这场1比5会加快这次即将到来的改变。”

对于国安新帅,朱煜明表示:“很好奇这个教练的战术打法,前面几任教练,从扎切罗尼开始,这两任教练把国安之前的打法和传承基本上打光了。”魏翊东回复称:“一定是一个符号俱乐部一脉相承的踢球风格的,还有符合刚才若干条件的教练来到国安队,因为这个即将到来改变不是俱乐部遇到危机,急救的改变,而是俱乐部重建过程中的一步,所以大家不必绝望,不必过于灰心,这个1比5之后我们应该视为是一个起点,一个俱乐部重新崛起的起点。”魏翊东表示球迷需要耐心,“未必这个教练马上能来,因为欧洲赛季刚刚结束,这些人刚刚结束自己手头的工作,然后得先休个假,然后再来,所以如果在1比5之后再去找教练,百分百这个赛季来不了新教练,如果我们之前几周就开始动手了,那么这个动作的完成还是很有希望的。”

最后魏翊东给球迷送上定心丸,“俱乐部绝没有坐以待毙,更不可能放任自由,目前球队是要进行重建,重新崛起,一定是这样的态势,这支球队拥有这么雄厚的球迷基础,没有任何沉沦的理由。”南方补充说:“没错,之前也聊天,周总挂在嘴边最多的两个字是北京,这个队前面的署名是北京,这点是最关键的。”最后魏翊东透露,俱乐部董事长周金辉在6月份会接受北京台的专访,他本人也会有欲望在镜头前给球迷朋友们阐述俱乐部未来的发展思路。

(二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