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新惨案队!一月两场被灌9球 国安丢的不是球是人

新浪体育讯

关注

5月27日这个夜晚,对于北京国安来说是绝望的,对于他们可爱的球迷来说是痛心的。虽然我们看到远征军在比赛的最后依然还在为球队加油鼓劲儿,但我们必须要承认的是,现在的国安已经不是曾经的那支国安,不再是那支对中超大多数球队都能占据优势的国安了。实力大不如前,但被自己曾经的小弟连灌五球,也许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一次御林军丢的不仅仅只是球吧。

本赛季,国安一直是在起起伏伏、输输赢赢的状态下度过的。目前联赛11轮战罢,国安交出4胜3平4负,进16球,丢20球的成绩单。如果没有记错的话,这样的成绩尤其是丢球数,应该是这么多年来最惨的一次了。再看一下中超其他各支球队,国安的丢球数已经和江苏苏宁的丢球数持平,并列最后一名,要知道,前几年国安一个赛季的丢球数也就在26个左右。

要说成绩有起伏,这对于一支球队来说,是再正常不过的现象,历史上,世界上都没有任何一支球队能成为常胜将军,也没有哪一支球队能够永远占据领先的地位。但一直以防守著称,连续几个赛季甚至都是联赛失球最少球队的国安,在今年的表现确实有些反常,或者说,曾经引以为傲的这个优势在今年变成了一个极大的漏洞,而且这个漏洞被放大的有些过快。

周挺赛季前离开球队,徐云龙宣布退役,上赛季的主力中卫克里梅茨因为受到外援政策的影响甚至连大名单都进不了。姜涛、于洋、晋鹏翔加上上赛季的雷腾龙和李磊,我们必须也要看到目前国安的这条后防线是一条全新的组合,就连曾经的绝对主力赵和靖在今年都很少出现在阵容当中。没有领袖,更缺少相互之间的默契,再加上其他各支球队的群雄崛起,出现这样的结果也不意外。但是,我们还是想说一句,今年的国安真的没魂了,为国安真正扛旗的这个人没有了,尤其是在球队处于困境之中时,球场上缺少了一颗“定心丸”或者是“强心剂”的角色。

净吞5弹,这样的场景在国安的历史上并不多见。其实,本赛季,这样的情景已经是第二次出现。20天前的工体,在自己的主场,国安曾经1-4输给河北华夏幸福;2015年,国安在倒数第二轮联赛中客场0-4输给天津泰达(15赛季国安总丢球数位26个);2012年,主场0-4输给长春亚泰。像这样丢球达到3球以上的失利,在国安身上确实不多见。

虽然伊尔马兹在最后时刻为国安扳回一球,但这个进球对比赛结果没有任何的影响,确实也是聊胜于无吧。一场彻彻底底的被血洗,国安与上港之间的实力差距真的已经这么大了么?这样的失利也许有些人还会认为它是一种偶然,但从某个角度来说,也是一种必然吧。长时间的成绩不稳定造成球员自信心的强烈缺失,不得不承认,国安现在的体系是混乱的,即便球员的竞技状态还不错,依然上场之后就会拼,但现在的竞技体育已经不是一个“拼”字就能解决问题的了。所以,别再说何塞的球队踢得再烂但就是不输球,一个月内出现两次这样的结果,再这样下去,国安丢下的也许不仅仅只是球吧。

(糖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