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韩国梅西竟能吊打阿根廷 看人家韩国足协做的那些事

新浪综合

关注

来源:澎湃新闻

当中国国青在家门口“熊猫杯”被人打成熊猫之时,U20世界杯正在隔壁韩国上演。

在23日一场比赛中,有着“韩国梅西”之称的李升祐一人单挑阿根廷整体防线,长途奔袭破门。而在首场比赛中,李升祐又一人贡献一球一助攻。

下赛季,李升祐或许就将升上巴萨一队,真的和梅西一起战斗。

去年一月,巴萨就已正式为李升祐注册,他同样身材矮小,技术出众,在巴萨U15梯队中,梅西37次出场打进30球,而李升祐却在短短29场比赛中打进38球。

在巴萨的岁月,李升祐也曾因违规转会一度无球可踢,但韩国足协却想方设法为他创造比赛机会,甚至安排他跟随国内俱乐部实战训练。

韩国足球有了自己的“梅西”,而我们的呢?

足协组织邀请赛,少年初露锋芒

在今年U20世界杯开赛前,在国际足联评选出的六大值得关注新星中,李升祐赫然在列。

把时间拨回到2014年1月,巴萨青年队正在卡塔尔参加一项国际挑战赛。在对阵日本柏雷索尔青年队的比赛中,李升祐8秒连过数人精彩破门。

赛后巴萨官网的评价是:“梦幻般的个人表演”。

那是李升祐在巴萨的第4年,12岁时他就一个人背起行囊,远赴欧洲。那么巴萨是如何在远东发现他的呢?

据韩国足协2015年统计,注册的小学组共有342支球队,而6岁的“好苗子”则会提前入选梯队,然后从足球兴趣班开始一点点培养,直到进入“选手班”(U梯队)。

但是,更低年龄段的孩子没有比赛机会怎么办?那就足协来安排!

每年韩国足协都会安排小学组(U-12)以下的孩子们出国比赛或者在国内邀请世界著名球队的幼年队来韩打邀请赛。

其中,表现出色的韩国孩子就有机会一圆留学欧洲的梦想,李升祐正是受益于这一计划的佼佼者。

据《朝鲜日报》称,当时李升祐的身体对抗、盘带过人、勇于突破给现场观看比赛的巴萨球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在南非的著名青少年赛事“达能杯”中,李升祐打入了12球。

赛事结束后,很多俱乐部球探都找到了韩国足协,希望把这位荣膺金靴的韩国孩子带到欧洲,韩国足协将决定权交给了李升祐,最终他选择了巴萨。

禁赛期,韩国足协“操碎了心”

在选择那一刻开始,韩国足协就承诺,将支付李升祐本人成年前(18岁前)在西班牙留学期间的全部费用,包括学费和生活费。

但这也间接造成了麻烦。

足协的资助让李升祐的父母没有了后顾之忧,12岁的他独自一人踏上了前往西班牙的旅程。而恰恰因为他父母没有同行这一点,李升祐和巴萨俱乐部遭受了FIFA的处罚。

根据国际足联“转会检查体系”第19条规定,只有年龄超过18岁的球员才可以进行国际转会,年龄没达18岁的球员也可以完成转会,但要符合三个条件:

1。 球员父母在俱乐部所在国从事工作,并且工作的单位不是该家俱乐部。

2。 单就欧洲俱乐部而言,转会要在欧盟成员国内完成,而且球员至少16岁。

3。 球员家距离俱乐部训练基地的距离在50公里以内。

因为不满足条件,来到巴萨的李升祐两年内陷入了无正式比赛可踢的窘境,而这时韩国足协又给了他帮助。

足协安排了一系列赛事帮助他找回状态,两届水原杯青年足球邀请赛,李升祐破格跟随不同的年龄段两次参赛。

在刚刚过去的2015年,李升祐随韩国U17进行了一系列的热身比赛,并参加了智利U17世界杯。

此后,在足协沟通下,李升祐还前往韩国挑战联赛球会水原FC参加实战训练。而这些,都让李升祐在禁赛期间保持了状态。

他打破了梅西的纪录

与中国少年在海外遭遇一样,李升祐初到西班牙也面临过巨大问题。这其中就有最让人深恶痛绝的种族歧视。

在欧洲人眼中,亚洲人身材矮小,不是踢足球的材料。

所以在青年队的比赛中,李升祐进球后都会疯狂庆祝,展现自己“不羁”的一面。面对身材高大的对手,他敢于突破,敢于挑球戏耍,最终招惹对手染黄甚至染红下场。

在巴萨U15梯队中,李升祐在短短29场比赛中打进38球,而这个纪录原本属于梅西的37次出场30球。

2014年9月,在一场U16锦标赛中,李升祐中圈弧顶拿球后狂奔50米连过5人破门,英国《每日邮报》事后感叹道:他展现了无与伦比的天赋。

李升祐的表现自然也令别家豪门垂涎。在禁赛期内,当切尔西、利物浦球队挖角时,李升祐也坚定地选择了和巴萨在一起。

回看这一切,李升祐的成功不仅是个人天赋,更有韩国足协的支撑。

那么,我们在海外打拼的孩子有什么呢?有足够的比赛机会吗?足协又给了他们多少帮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