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中超-任航头球破僵U23桂宏处子进球 华夏2-0辽足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5月20日19:35,中超联赛第10轮继续进行,河北华夏幸福坐镇主场秦皇岛奥体中心迎来辽宁开新的挑战。上半场任航头球破门,下半场U23小将桂宏再下一城,最终华夏客场2-0战胜辽足。

本赛季来华夏幸福已打出多场令人印象深刻的比赛,这不仅同拉维奇、阿洛伊西奥的状态与作用相关,球队整体也在比赛控制力、战术执行力等方面呈现出了进步味道。华夏幸福积16分排名积分榜第4位,打入16球、7个净胜球等数据均仅次于恒大与上港两队。连续以4-0和4-1战胜泰达和国安之后,华夏幸福上轮与富力1-1战平,冲击积分榜前3的位置未果,在富力本轮和国安上演强强对话的情况下,面对保级球队辽足,佩莱格里尼的球队再一次向积分榜第3的位置发起冲击。辽宁开新上轮2-1拿下力帆,止住了此前5轮不胜的颓势,不过赛季的前5个联赛客场,辽足4平1负难求一胜。此外辽足还遭遇了用人荒,主力后卫郎征停赛,改打后腰的杨旭重伤将缺席一个月左右时间,马林必须在排兵布阵方面动一番心思。上赛季华夏幸福在客场2-0战胜辽足,但主场被辽足0-0逼平。

首发方面,河北华夏幸福排出442阵型,金周荣、任航组成双中卫,尹鸿博、拉维奇站在中场,桂宏和阿洛伊西奥组成双前锋。辽宁沈阳开新排出451阵型,阿萨尼统领防线,杨宇、詹姆斯获得首发机会,乌贾出任单箭头。比赛开始后,第3分钟,华夏幸福右路进攻,张呈栋弧线球传中到后点被解围出来,外围中路尹鸿博得球斜传到禁区,张呈栋头球摆渡被石笑天没收。第7分钟,华夏主场率先打破场上僵局,金周荣一脚直塞分给拉维奇,拉维奇右路抬弧线球给到门前,门前中路任航俯身冲顶将球打进,华夏1-0辽足。第11分钟,乌贾半高球传中挑入禁区被杨程没收。第12分钟,辽宁队换人,U23球员孙兆靓被胡延强换下。第15分钟,詹姆斯后场左路带到前场被桂宏放倒,辽足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杨宇任意球传禁区直接被破坏。第18分钟,华夏中场断球反击,倪玉崧回防战术拉拽桂宏吃到一张黄牌。拉维奇任意球给到禁区,后点张呈栋顶出底线。

第20分钟,尹鸿博带球推进低平球给到张呈栋,张呈栋禁区外一脚高质量远射被石笑天飞身扑出,阿洛伊西奥小角度一脚势大力沉的补射稍稍高出了横梁。随后尹鸿博任意球直接攻门,球被杨宇碰到后出了底线。第28分钟,辽足继续换人,张延军替下王亮。第37分钟,辽足左路起球传中,乌贾得球回做,杨宇禁区弧顶位置扣过防守起脚远射,球打偏了。1分钟后,胡延强左路斜传弧顶,乌贾头球回摆,杨宇接球晃开角度打门高出横梁。第40分钟,拉维奇左路带球被张延军背后扫倒,张延军吃到黄牌。上半场补时2分钟,补时阶段,辽足险些破门,杨宇一脚过顶挑传给到右路插上的詹姆斯,詹姆斯得球后一个漂亮的挑球过人后杀入禁区,随后又胸部停球,紧接着又顺势起右脚打门,可惜稍稍偏出。上半场华夏幸福1-0暂时领先辽足。

下半场易边再战。第46分钟,赵明剑边线向前方传出一脚直塞球给到禁区右侧,桂宏高速插上倒三角回传,被石笑天出击没收。第49分钟,拉维奇被侵犯倒地,华夏幸福获得前场左路任意球机会,拉维奇弧线球传中到小禁区,任航争顶稍稍偏出球门立柱。第54分钟,华夏幸福再下一城,赵明剑一个干净利落的铲球将球断下,随即带球内切到了禁区右侧倒三角回传,U23小将桂宏小禁区前停球扣过防守球员右脚劲射完成破门!华夏幸福2-0领先辽足。

第58分钟,阿洛伊西奥弧顶回给,尹鸿博拿球直接打远射被封堵。第60分钟,辽足进行换人,张野替下倪玉崧。1分钟后,华夏禁区前连续一脚传递,阿洛伊西奥回敲,李行弧顶直接打门偏出。第67分钟,外围左侧辽宁开新再给挑传,禁区内胡延强后插上左脚劲射被杨程挡出,但是胡延强越位在先了。第68分钟,华夏幸福反击,尹鸿博带球突破单刀面对门将,左脚低射被石笑天扑出,错失破门良机。第77分钟,辽足打反击,张延军四十五度角传中到禁区左侧,张野不等球落地直接传中,小禁区前乌贾左脚凌空接力打门高出横梁。第78分钟,张延军右路长传禁区,张野左侧垫到中路,乌贾侧身凌空打门没吃准部位打飞了。第82分钟,华夏换人,罗森文替下阿洛伊西奥。第87分钟,刘尚坤中场拿球长传,禁区内胡延强头球顶高。补时阶段,拉维奇任意球攻门被石笑天扑出。 最终全场比赛结束,华夏幸福2-0战胜辽足。

进球信息:

第一球:华夏幸福:第7分钟,拉维奇助攻任航破门。

第二球:华夏幸福:第55分钟,U23小将桂宏破门得分。

黄牌信息:

辽宁开新:32-倪玉崧(18分钟)、13-张延军(39分钟)

双方首发及换人:

河北华夏幸福:

19-杨程;2-赵明剑、23-任航、14-金周荣、26-姜文骏、28-张呈栋;3-赵宇豪(45′30-李行)、11-桂宏(U23)、15-尹鸿博;21-阿洛伊西奥(81′6-罗森文)、22-拉维奇

未上场替补:1-欧亚、5-杜威、9-董学升、33-高准翼(U23)、35-车世伟(U23)

辽宁沈阳开新首发:

28-石笑天;30-吕伟、21-阿萨尼、4-王皓、17-王亮(27′13-张延军);6-杨宇、33-孙兆靓(U23)(13′11-胡延强)、32-倪玉崧(61′8-张野)、31-刘尚坤;9-乌贾、12-詹姆斯

未上场替补名单:22-张振强、10-桑一非、19-冯伯元(U23)、27-李家赫

(旺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