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王燊超:武磊被申花球迷骂全场 进球还击当然兴奋

新浪体育

关注

一场为爱而战的上海德比,今天下午15点30分,在上海虹口体育场开始较量,上海申花坐镇主场迎战上海上港。最终,上海上港客场3比1赢得本赛季上海德比首场比赛的胜利。

此战赛前,上港官方一再为球队减压,强调这只是球队冲击中超联赛好成绩道路上的一场普通的比赛,为了让德比大战在场上不要随意加戏,上港方面也特别通过发布海报的时候,配文强调:“我们的身后闪耀着上海这座城市的无限光芒,祝福本周六即将上演的德比大战,愿:你我都是城市之光!”以此传递着申城德比的光荣与梦想。只是,一场被球迷们赋予太多太多意义的上海滩德比大战,到底是什么帮助上港取得胜利的呢?对此,王燊超认为:“德比其实也没有特别不一样吧,这是联赛中的一场比赛。我们现在紧咬恒大,不管对手是谁都要赢,‘德比’的意义是被炒作出来。我们在赛前准备会上,主教练也是按照一场正常的比赛来准备,并没有特别的安排。”

此战之后,无论是颜骏凌还是王燊超,都坦言此战上港全队心态上较之过去的德比大战,更加淡定从容的面对,而球队的稳定也正是球队正在逐渐成熟的一个标志,王燊超说:“德比这样的比赛,其实就是谁心态更好,谁就能掌握比赛。我们现在不像前几年,可能对手动作一大,我们就头脑发热,然后会吃到红黄牌。现在我们这批球员都到了黄金年龄,球队的整体实力也一直在提高,底蕴也在渐渐积累的过程中。”

过往的每一次上海滩德比大战,最容易上演的似乎就是红黄牌满天飞的场景。本赛季的这场德比比赛双方一共有31次犯规、9张黄牌,对于这样的现象,王燊超如何看待呢?对此,王燊超说:“这就是足球比赛中的一部分,场上防守动作有时候比较大,但只要不是恶意犯规,一些激烈的拼抢动作都可以接受。”

一场艰难的上海滩德比大战,一场艰难的胜利之战,谁是王燊超心里的本场最佳呢?王燊超认为武磊应该当选本场最佳球员。王燊超今天在赛后透露,比赛之前,我就对武磊说,我有预感你能进球,看来我的预感是对的。”在本场比赛中,为上港攻进第一球,打破僵局的武磊在进球之后,表现得兴奋且感动,武磊在虹口足球场面对各种为难他的声音,没有被干扰,进球之后,武磊双手认真的比出了一个心,显然在虹口足球场的这粒进球,对武磊而言很兴奋也很激动,王燊超直言很理解武磊的心情,王燊超说,“如果你被对方的球迷骂了90分钟一整场比赛,最终你用进球和胜利来还击的时候,你会不兴奋吗?”(曲小尤)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