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鲁媒:鲁能踢得不好是事实 保级非空话是最低目标

新浪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齐鲁网

齐鲁网延吉5月20日讯 (闪电体育 徐凯华)裁判马宁手中的哨子终于响了,比赛看得有些许的熬人。此番做客延边,深陷降级区的延边富德与本赛季正在冲击亚冠名额的鲁能泰山相遇,1-1这样的比分看似难言满意,可看过比赛的球迷也许会有这样的感叹:这一分拿得确实也不易。

从赛前准备到比赛过程,主帅马加特及鲁能将士并未有丝毫的轻敌思想,甚至他们心中很清楚延边队的特点:能跑,很能跑,非常能跑。就是面对这样一支特点鲜明的球队,鲁能只差一步就要在这里栽跟头,看过与延边比赛的鲁能球迷编了这样一个段子:大雷很忙,裁判很抢眼,延边队员很能跑。在这个一眼看不出因果关系的三句话中,显而易见的字面意思就是,鲁能场面被动。

比赛结束后,在球员通道,主帅马加特说,延边一定能保级,这个球队战术纪律鲜明,很能拼,现在的排名只是暂时的。小将刘洋也说,延边全队很能跑,鲁能比赛一度很被动,最终的比分虽然难言满意,但比赛过程是客观的。

比赛开始前后,延边球迷与远道而来的鲁能球迷长时间的互动,那一幕是温情的,这边一起喊着,鲁能你好;那边掌声响起,延边你好。紧接着就是齐声骂着一支中超球队。然而,比赛就是这样,竞技体育就是如此,比赛开始的哨声响起,就是刺刀见红,接连面对苏宁和延边两个保级球队,在求生的欲望之下,两个对手都拿出了百分的精神,比赛的难度也就可想而知,鲁能似乎显示出了一丝的疲态。

客场对阵延边,这场球,鲁能踢得不好,是客观事实,相信教练组和队员们一定也难言满意。本赛季,鲁能重新出发,重装上路,别忘了去年1-2在延边的输球,也别忘记上赛季的此时此刻我们还在为保级苦苦挣扎。但是唯有解决好眼前的问题,不断改进,才能飞得更高更远。保级不是空话,但只应是最低目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