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李建滨飞铲激活上海德比冲突属性 半场7张黄牌

新浪体育

关注

中超第10轮,备受瞩目的上海德比,最终由上港3-1客场战胜申花而告终。如同过往的上海德比一样,本场比赛依旧延续了上海德比的“火爆”传统,虽然没有红黄牌满天飞,但比赛中各种冲突也是不断上演,尤其是申花后卫李建滨亮鞋底飞铲的伤人动作更是引发无数争议。

比赛开始后双方就展开高节奏的对攻当中,上半场双方都取得了进球但场面还算是平静,但是到了下半场,申花后卫李建滨的一次伤人动作成为了引发比赛走向失控的导火索。第55分钟,奥斯卡禁区前拿球,迎面而来的李建滨送上大飞铲,其中他的右脚鞋底直接踹在了奥斯卡的右小腿靠近膝盖位置,解说这场比赛的央视评论员徐阳直言这是一个严重的犯规,是直接红牌的动作。

裁判只给李建滨出示了一张黄牌,自然引发上港球员不满,而就在奥斯卡因为受伤接受队医治疗期间,申花球员曹赟定突然来到奥斯卡身前口中念念有词,显然这激怒了奥斯卡,一向温和的奥斯卡忽然起身一把推倒了曹赟定,双方球员的情绪瞬间被点燃。这也为此后的一系列冲突埋下伏笔。

此后的比赛变得支离破碎,几乎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因为双方球员的情绪问题而被迫暂停,第61分钟两队在上港禁区周围发生冲突,主裁给了当事人石柯和毛剑卿各出一张黄牌。第64分钟,李建滨在与胡尔克的拼抢中肩膀脱臼。随后李建滨被换下后十分不满,下场后口中还疑似骂了一句国骂,愤怒情绪可见一斑。

引爆冲突的发起人李建滨下场后,双方球员并没有因此而冷静下来,第69分钟曹赟定左路突破被蔡慧康撞到,蔡慧康吃到黄牌。第74分钟武磊正面突破被王寿挺从侧踢翻,王寿挺吃到黄牌。比赛补时阶段,武磊下场时还因为拖延时间吃到黄牌。当然,这场比赛中情绪的跌宕起伏不仅仅表现在赛场上的球员,就连替补席上也受到波及,上港主帅博阿斯就在比赛结束前被罚向了看台,下场比赛将面临无法临场 指挥的惩罚。(旺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