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权健拿下力帆终结五轮不胜 重拾信心静候德比战

新浪体育

关注

如果帕托能把握住单刀,再打进那个空门的话,天津权健或许将迎来一场大胜。当然也正是靠着帕托灵巧的前插鬼魅一击打入的制胜球,权健才迎来了一场久违的胜利。客场1-0战胜重庆力帆,天津权健迎来了近6轮比赛的首胜,在下轮天津德比到来之前,拿到了一场弥足珍贵的胜利。

尽管只是升班马,但财大气粗的权健显然有更大的野心。本赛季在清理掉法比亚诺和贾德森两位大龄外援后,先后引进了维特塞尔、帕托、莫莱斯和权敬源四名外援。而在本土球员的引进上也频出大手笔,王永珀、杨善平两人就花了3亿,还有糜昊伦和王晓龙两位实力派,连续买下8名新援,老板束昱辉表示球队豪砸超过10亿。很多人将卡纳瓦罗执教的这支中超新贵视为争冠的有力竞争者。

然而随着联赛的进程,权健的成绩并没有完全与他的投入成正比,本赛季权健首轮便0-2不敌广州富力,随后又战平申花,直到第三轮才在主场以1-0小胜河南建业,拿到队史的中超首胜。然而在获得两连胜之后,权健便遭遇了多轮不胜的尴尬,之后分别战平了上港、国安和苏宁,接下来面对保级球队长春亚泰却意外输球,上轮再度不敌排名靠后的贵州恒丰智诚。直到今晚做客山城,天津权健才依靠着帕托的进球,1-0险胜重庆力帆,终结了5轮不胜。

客观的说下半场权健踢的并不好,给了重庆力帆很多反击的机会,若不是力帆队员频频浪费机会以及张鹭的高接低挡,权健恐难全身而退。在球队遭遇了五轮不胜的尴尬之际,权健董事长束昱辉坐直升机从天而降视察权健基地,俱乐部总经理李玮峰全程陪同,而在和全队见面之后,他和主教练卡纳瓦罗进行了单独谈话,之后他宣布球队二次转会的内外援人选均已确定,给卡纳瓦罗吃下定心丸,并且给队员开会座谈。权健今晚能够众志成城拿到了一场久违的胜利,看来老板的动员起到了不小的作用。

而这场胜利也来的恰到好处,下轮权健就将迎来与天津泰达亿利的首场中超德比了,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显得格外珍贵,让球队提升了信心,在天津德比来临之前提振了士气。作为天津足球的代表,泰达亿利最近几年的成绩却并不理想,目前也仅仅2胜3平4负拿到9分。尽管束昱辉在谈到天津德比这一敏感话题时显得格外低调,称这种针锋相对根本没有必要,天津两支球队都是在努力为天津球迷带来快乐的球队,输赢并不重要。但作为一支重金投入的新晋豪门,权健大有赶超泰达亿利在天津地位的野心。因此下一轮的天津德比,毫无疑问会是一场暗流涌动的血拼。

本赛季的中超,广州德比已经精彩纷呈,今天的上海德比更是火星四溅,下一轮的天津德比也注定不会平淡。

(邰晓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