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上港6分钟打爆申花 这球进了胡尔克多少钱都超值

新浪体育

关注

89分钟的势均力敌,在最后五六分钟,却完全成了上港在虹口驰骋的一边倒局面。申花多轮之后回到主场的这一战,整体看打得非常不错,但任何体育比赛都依靠最终的结果来决定成败,输就是输。博阿斯应该庆幸,队里有两位可以在全时间段给对方打击的强肌肉选手在,裁判不吹停之前,真是每一秒都能出机会。和以前我们看到的很多比赛一样,巴西外援依然是中超球队里最终答案的制造者。

申花对胡尔克的限制成功吗?至少在89分钟之前可以说是的,胡尔克除了主罚任意球,那种标志性的连续突破过人变少了,靠速度一马平川的冲击没了,申花对他的防范,基本做到了最好。但要认为胡尔克本场沉沦就彻底错了!这位年过30岁、至今还觉得自己打英超完全没问题的选手,给任何一次机会就能灿烂,不管这次机会发生在几分几秒。

当然,胡尔克还得感谢埃尔克森的协助,埃神如今失去了前场主导权,控球和射门比较之以往大幅度减少,因为博阿斯确立了从奥斯卡到胡尔克这条攻击第一主线。但埃尔克森自有贡献的方式,第89分钟这次纯靠肌肉爆发和依旧生风的脚下快频率,硬吃申花防线队员,从中路切到左路再下底传中这一下,就足见埃神作为强力前锋的能力。

接下去就是胡尔克的一人之天下。他在最后五六分钟向我们展示了不是横扫千军的气势,而是精巧到如穿针引线般细致地道的一面。虽然中国武术现在的状况不太妙,但四两拨千斤的技巧还是很得广泛认可。胡尔克的“四两”招数不太多见,但用出来都是很有味道。

第88分钟那个进球,埃尔克森传过来球,胡尔克第一脚被王林挡出,第二脚抢射怎么打?象以前胡尔克在俄罗斯拍的广告那样,爆射把门将带球统统打到门里,最后破网而出?没有,胡尔克看准小空档,打一个贴地行走的地滚球,这球看来是出乎李帅的判断,当时他重心过高,做好了准备扑个半高或者上角球,但突然走下三路,李帅猝不及防,1米9几的大个完全没来得及展开。

第二个进球虽然是奥斯卡怒射中柱弹下后导致李运秋乌龙,而且吕文君的二次抢截也是大功一件,但胡尔克的脚底拉球助攻,才是这个进球里最精彩的时刻。他接到吕文君球后有一个假动作,给人感觉肯定又要玩他的老一套:得球强行切入轰门。但巴西人再次体现出超凡的足球智商,刚摆出射门动作却来了个脚底板往后一拉,形成奥斯卡直面李帅近距离打门的局面。

本场最佳依然给胡尔克没有任何疑问,而从他身上你能阅读到的,还是上港在各种条件下不断成熟壮大起来的整体协作能力。两个进球,有巴西三人组合的协作,也有中方队员的巨大贡献。还别忘记第一个进球全来自本土选手的配合。今天比赛,以往很能进球的本土后卫们,迫于压力往前压的次数不多。但今天上港的控球率,射门总数和打正次数,还是全部占据上风。表明博阿斯在进攻线路的设计和打造上,远比我们以为的还要丰富多样。

在这场需要大心脏,需要精神品质,但归根结底还是讲究实力的德比战中,这个比分非常正常,只是出现在最后才多少显得戏剧性。如同申花前些天客战恒大,单看上半场申花就是胜利者,但其实越打到后面,强者一方的实力就越能体现。博阿斯要想带队冲冠,德比战虽然难度不逊打恒大,但这是必须要拿下的。因为竞争对手是恒大,对其他任何对手你平都平不起!今天博阿斯军团做到了,它就依然保留和恒大在几乎平等的位置上较劲的资格。

(孟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