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山东解说:佩莱被围哪吒也没辙 戴琳下脚有点莽撞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5月20日15:30分,2017赛季中超联赛第10轮比赛继续进行,山东鲁能客场挑战延边富德,双方1-1战平。山东电视台足球评论员王湛和嘉宾耿钰杰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王湛称斯蒂夫在延边富德作用有点类似于奥利萨德贝在河南建业的作用。斯蒂夫在延边当家球星的作用。三到四个人把佩莱围起来,把篱笆扎起来。别说佩莱,哪吒来了也没办法。耿钰杰表示在山东鲁能这支球队当中,塔尔德利的脚法是最出色的。

耿钰杰谈鲁能情况——

耿钰杰表示:“(山东鲁能)连续打客场,是对体能的考验,也是对心理的一个考验。目前来看,中超真的是竞争力非常高的一个联赛。”

耿钰杰谈吉尔——

耿钰杰坦言:“吉尔在鲁能后防线起到了定海神针的作用,入选巴西国家队是实至名归的。”

王湛耿钰杰谈斯蒂夫——

王湛坦言:“他在延边富德作用有点类似于奥利萨德贝在河南建业的作用。斯蒂夫在延边当家球星的作用。真好用,跟吉尔能拼出这样一个机会来。”耿钰杰表示:“踢得很不错。”

王湛耿钰杰谈塔尔德利——

王湛直言:“塔尔德利正面中路的塞球要保证一定的成功率。”耿钰杰坦言:“塔尔德利和佩莱配合要更默契一些。我个人感觉,在山东鲁能这支球队当中,塔尔德利的脚法是最出色的。”

王湛谈马加特——

开场不久,主裁判马宁跑到场边警告了马加特。王湛坦言:“我真的没见过马加特发脾气。马加特对中场提出了很高的要求,他需要破解一个课题。”

王湛耿钰杰谈吴兴涵——

第19分钟,吴兴涵远射,皮球偏离了目标。王湛直言:“前面的10几分钟比较沉闷,吴兴涵打一脚远射也可以。”

第33分钟,吴兴涵放了高射炮。王湛表示:“没有落点可以传,索性打了一脚。”耿钰杰坦言:“应该是吴兴涵心态上有点变化。起到敲山震虎的作用也是可以的。”

王湛耿钰杰谈山东鲁能被判点球——

第21分钟,戴琳在本方禁区内犯规,把斯蒂夫放倒在地,斯蒂夫主罚点球破门。王湛坦言:“主裁判马林很果断的给了点球。确实犯规了,这个没的说。斯蒂夫征战中超,他这个赛季面对后卫也是有经验。虽然有一个点球,但是不能抹杀戴琳在防守当中的作用。”耿钰杰表示:“其实,这一下,对方在中路没有包抄的球员,戴琳这一下也显得有点莽撞。马宁距离事发地点比较近。”

王湛耿钰杰谈佩莱和塔尔德利配合——

王湛直言:“三到四个人把佩莱围起来,把篱笆扎起来。别说佩莱,哪吒来了也没办法。两个前锋不断地想办法,佩莱和塔尔德利不断回撤拿球。塔尔德利回撤的比较深。”第47分钟,塔尔德利射门,皮球偏离了目标。王湛表示:“这个球打得漂亮,佩莱胸部做球,塔尔德利射门,这个球打出了鲁能的东西。”耿钰杰称:“战术体现出来了。”

王湛耿钰杰谈延边富德被判点球——

第40分钟,姜卫鹏在本方进球内手球,延边富德被判点球,塔尔德利破门。王湛坦言:“这球,姜卫鹏怎么想的?姜卫鹏突然跳出来,可能是佩莱对姜卫鹏有一个震慑作用,心一虚。”耿钰杰表示:“是不是想晃佩莱一下,手上有一个明显的手球。佩莱也没有和他有一个身体接触,佩莱看的很清楚。”

王湛谈王大雷——

王大雷多次做出成功扑救。王湛直言:“王大雷再次起到了定海神针的作用。大雷最近的状态很好。”

王湛耿钰杰谈周海滨——

第77分钟,周海滨铲球,金波倒地。王湛坦言:“我有这么硬朗的一下,金波你再拿球,你掂量掂量。”耿钰杰表示:“的确也是冲球取得。老将犯规,有这样的资本。”

王湛耿钰杰谈延边富德进球被吹——

第84分钟,金波破门,被判越位。王湛直言:“应该是越位了。”耿钰杰坦言:“身边没有人对他形成任何的干扰,一步之遥吧。从我的观点来看,鲁能后防线这球也不是有意(造越位)。”

王湛耿钰杰总结比赛——

最终,山东鲁能客场1-1战平延边富德。王湛坦言:“平局有点遗憾,这场比赛看下来,平局是可以接受的。斯蒂夫是中超性价比最高的外援,表现好于我们的U23。平局有遗憾,可以接受。希望鲁能结束客场之旅,有更好的表现。”耿钰杰表示:“他的果敢性,他一对一突破的能力,展现的淋漓尽致。”

(李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