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恒大杀回榜首!真正较量现在开始 四强争霸形成?

新浪体育

关注

客场战胜建业,取得三连胜的广州恒大在联赛第7轮后重返积分榜榜首。经历了联赛初期的起伏之后,恒大在与弱队的较量中,展现出强者的稳定和底蕴,以一个无懈可击是三连胜再度成为联赛领头羊,也是恒大新赛季首次排名中超积分榜榜首。

作为中超的6冠王,本赛季广州恒大各项数据都有所下滑,双线作战都面临巨大压力。在亚冠赛场接连被韩日球队逼平,难复当年之勇,回到联赛中,前4轮又遭遇国安、鲁能、上港、富力4支无论是人员配备还是投入都不亚于恒大的强敌,最终取得了2胜1平1负的成绩,只拿到了7个积分,排名积分榜第5的史上最差开局。

然而接下来面对泰达、辽足和建业三支实力较弱的球队,广州恒大又重现了中超霸主的威严。恒大先是在客场3比0横扫泰达,主场对阵辽足虽然有所波折但最后还是拿到三分,本轮来到魔鬼主场航海体育场挑战河南建业,恒大凭借着高拉特的帽子戏法和张琳芃的进球,以4-2的比分轻取建业。

联赛7轮过后,恒大取得了5胜1平1负积16分的成绩,由于本轮领头羊富力本轮意外不敌升班马贵州,在积分榜上恒大便以净胜球的优势力压同城对手广州富力,在第7轮占据了新赛季中超积分榜榜首的位置。紧随其后的是少赛一场的上海上港和山东鲁能,他们目前落后恒大和富力3分,处在第一集团。

恒大之所以强大,最大的特点便是面对该拿分的比赛从不手软,很少出现被对手爆冷的情况,这也是在恒大历经6冠王之后的心理层面上的自信和底蕴。值得一提的是,恒大上赛季也是在第6轮之后才登上积分榜头名的宝座,此后便一直领跑。如今联赛7轮过后,恒大回到了本该属于他们的位置,能否像上赛季一样从此一尘绝迹直到最后问鼎,值得拭目以待。(旺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