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富力主帅:接受失败吸取教训 贵州拖延时间不光彩

新浪体育

关注

4月28日,在中超联赛第7轮的首场比赛中,领头羊广州富力迎战升班马贵州恒丰智诚,原本都以为这是一场毫无悬念、富力必胜的比赛,不料贵州恒丰智诚大爆冷门,客场3-1力克富力,送给对手联赛首败的同时,自己也收获第一场胜利。

比赛结束后,富力主教练斯托伊科维奇在总结比赛时首先说到:赛前我们就清晰认识到这场比赛的困难,尤其面对保级的球队,不同的因素会让比赛变得很危险,下半场对比赛控制得不够,这是首败我们要接受他,整体来看没有什么问题,虽然最后的结果有些出乎意料,但这是现实,我们需要接受。

随后媒体问到下半场时换下中锋,落后的时候又换上一名中锋,是否后悔换下中锋的时间太早?对此斯托伊科维奇直言:没有后悔,换上球员是为了更有活力,更有冲击力。我们还是对长传的掌控力不够,第二点丢得太多。开局非常完美,后面还是掌控了比赛,按我们节奏来打。如果能进第二个球的话,或许比赛会更容易一点。总得来说,下半场也打得不太好。

这场失败是否让富力更清晰地了解自己的实力呢,斯托伊科维奇说到:我觉得保持不败是非常困难的,我们要接受失败,从失败中吸取教训,防守端还是做得不够好,我们阵中缺少乌索,雷纳迪尼奥从巴西回来也有些疲劳。

今天的几个丢球都是被对手防守反击打进的,那么现在后防线是否还是需要调整呢,斯托伊科维奇表示:1-2落后的时候我们想要打得更具进攻性一点,我们还是在长传方面做得不好,回去总结。总的来说没有问题,球员们六场比赛都已经表现非常出色了,这一场失败我可以接受。只要能从失误中学到东西,不要重复犯错。

当被问及怎么看贵州球员最后时间频频倒地,斯托伊科维奇说到:这是个很好的战术,可能不太光彩,我们也没有办法,我从来不会告诉我的球员去这么做。我不认为他们有抽筋的现象,只是拖延比赛的一种战术。

回到越秀山第一场却输了球,是否希望越大失望越大?斯托伊科维奇说到:输掉比赛是很正常的事情,不是悲剧的一件事情,我们还是要学会接受失败。下半场贵州打得非常不错,配得上胜利,他们利用我们防守端的一些失误,所以取得进球,3分对于他们保级球队来说会更有动力,而我们还是在积分榜上游,总得来说我还是非常高兴的。(于静)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