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亚足联恐要重罚恒大杀一儆百 歧视至少罚空场2场

体坛+

关注

体坛+粤看台记者叶慧广州报道

27日下午,亚足联发布官方消息,正式对三家参加亚冠联赛及亚协杯的俱乐部进行指控,无一例外都是涉及所属球迷行为失当。刚刚在周二晚客场6比0大胜香港东方的广州恒大淘宝榜上有名。

据亚足联消息,在2017亚冠联赛小组赛第5轮香港东方主场迎战广州恒大的比赛中,恒大球迷区存在不当行为,涉嫌歧视,违反了《亚足联纪律准则》中第58条和第65条规定。

在25日晚的香港东方0比6不敌中国广州恒大的亚冠小组赛中,客队球迷区出现涉及政治的标语横幅,这一幕被当值比赛监督记录在赛事报告之中。亚足联事后对这一事件进行评估后,正式裁定客队球迷区存在不当行为(spectator misconduct),涉嫌歧视(discrimination)。

与此同时,恒大俱乐部也接到亚足联的来函,要求就广州球迷在香港旺角大球场的不当行为进行解释。亚足联来函称:亚足联收到香港足总的报告,怀疑25日晚在香港旺角大球场现场助威的广州球迷涉嫌通过蔑视性、歧视性、诽谤性的政治意见侵害了主队球迷及香港地区人民的尊严。按照亚足联有关条例,歧视至少罚空场两场,要求恒大俱乐部在五天内答复并解释事件。

根据亚冠准则,任何参赛俱乐部及其所属足协,必须对其支持者在球场内的行为负责并进行监管,一旦犯错,涉事球迷及其所属俱乐部、所属足协都面临受罚。在《亚足联纪律准则》中,第58条规定,涉及歧视(discrimination)的球迷,将被禁止参与所有与足球有关的活动至少两年并罚款1万美金起;涉及歧视的俱乐部或足协,将面临两场赛事空场进行的重罚和罚款1万美金起。(不管是不是racial discrimination,只要是discrimination,涉事俱乐部就要空场两场,涉事球迷禁入球场两年。)

据悉,亚足联方面对此事件非常重视,有可能对恒大俱乐部判以重罚,以起到杀一儆百的效果。恒大俱乐部方面对此事并未有正面回应,目前俱乐部正在紧急收集相关材料,准备在规定期限内向亚足联提出申诉并解释事件。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

体坛+独家稿件,严禁一切非合作形式的转载行为。体坛+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