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亚足联将调查恒大球迷政治标语事件 港足协回应

体坛+

关注

体坛+记者毕陌报道

虽然广州恒大昨晚亚冠小组赛客场6:0大胜香港东方队,重回小组第一。但恒大队在场外碰到了一些麻烦。

由于近年来众所周知的原因,个别广州恒大球迷在场内打出了政治性标语与口号,而这一事件已经受到了亚足联的注意。

一位亚足联官员透露: “在比赛监督提交赛事报告后,亚足联将评估这一小部分广州恒大球迷的行为。”亚足联将于今日拿到比赛报告, 在近日内会公布对此事的调查结果。

中国香港足协称: “这类标语是不应在场内出现的,我们并不清楚横幅是怎样通过安检带入场内的,我们将对此展开调查。”

在比赛开始前数小时,香港足协方面紧急将客队球迷区的座位从350个增加到700个,并增派安保部队隔开了主队球迷区和客队球迷区。在部分恒大球迷打出政治标语后,邻近的主队球迷曾尝试回击,但迅速被比赛安保阻止。

赛后,无论是恒大队主教练斯科拉里还是东方队主教练陈婉婷都称没有看到相关的政治标语。

去年,亚足联曾因一部分台湾球迷在世预赛中打出的台独标语,对中国台北足协处以5000美元罚金。

无独有偶,昨晚亚冠恒大这组的另一场比赛: 水原三星主场对川崎前锋的比赛中,有日本球迷公开在场内展示日本帝国时期所使用的军旗。虽然旗帜迅速被没收,展示旗帜的球迷被押送出球场,但水原三星方面仍然因此事对亚足联进行了书面抗议。与恒大一样,川崎前锋方面也面临亚足联的调查与处罚。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

体坛+独家稿件,严禁一切非合作形式的转载行为。体坛+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