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中超前瞻:恒大遇"最爱" 华夏能否保住不败金身?

新浪体育

关注

2017赛季中超联赛第6轮赛事将在4月21日至23日进行,领跑积分榜的富力将客场对阵急于拿到首胜的苏宁,比赛结果关乎着联赛上游集团是否已出现新格局;鲁能主场对阵连胜中的力帆,鲁能能否继续“收欠账”是比赛看点;恒大主场对阵辽足,恒大近3次主场对辽足的比赛均打入6球,本轮恒大的火力与辽足的稳定性都很值得关注。

北京中赫国安vs天津权健

比赛时间:4月21日 周五 19:35

比赛地点:北京工人体育场

天气:多云转晴 16摄氏度 微风

主裁判:周刚(湖北)

电视转播:北京体育、天津体育、青海卫视

预测结果:国安不败

上轮国安在客场0-1负于鲁能,遭遇赛季第2败。从前5轮打入5球也失5球的数据看,国安当前的战绩走势有一定合理性;而对鲁能一战的下半场国安打出了较为积极的场面,这是否有助于何塞理清用兵思路、国安能否就此提振状态等,是接下来的主要看点。

国安阵营对京鲁战的裁判表现明确表示了不满,接下来国安的心态控制、裁判执法表现等都很值得关注。对于权健这升班马球队,相应的难度也在提升。

国安前2个主场均取得胜利(进3球失1球),展示出了重现工体强势的希望,而权健前2个客场1平1负(进1球失3球),尽管帕托已打开入球账户、孙可复出后状态不断提升,权健要在工体抢分的难度依然很大。

广州恒大淘宝vs辽宁沈阳开新

比赛时间:4月21日 周五 19:35

比赛地点:广州天河体育场

天气:中雨换小到中雨 21摄氏度 微风转3-4级

主裁判:王竞(贵州)

电视转播:广东体育、辽宁体育

预测结果:恒大胜

上轮恒大在客场3球大胜亿利,赢球对缓解球队压力有着明显作用,更重要的是:该场胜利对恒大结束新赛季初期的难度赛程、接下来转入理论上的抢分阶段有着标志性意义。虽然下周中亚冠赛事对恒大属于“必须赢”,但客战中国香港东方队的具体难度并不是很突出。总体上看恒大本轮的看点就是在比赛难度不大时能否顺利拿分。

客场大胜亿利的表现令舆论回想起了恒大对阵天津泰达时的多场较大比分比赛,而从联赛交锋史上看,恒大总能打出大比分的头号对手应是辽足:自2011赛季恒大升入中超,对阵辽足时10胜2平保持不败;恒大主场对辽足6战全胜,近3次主场对辽足分别打出了6-0、6-1和6-2的大比分。

辽足新赛季前4轮1胜3平,其中3个客场均收获平局,上轮主场对富力一战以1-4的较大比分遭遇赛季首败,本轮客场面对恒大的难度很大,辽足要从“避免再出大比分败仗”做起。

上海上港vs河北华夏幸福

比赛时间:4月21日 周五 19:35

比赛地点:上海体育场

天气:阴转多云 19摄氏度 西北风3-4级

主裁判:关星(北京)

电视转播: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上海五星体育、河北都市

预测结果:上港不败

上一轮亚冠小组赛出现了奥斯卡两失点球的情况,上轮中超胡尔克又射失点球,如果这些点球机会能平稳把握,上港那两场比赛很可能会得到完全不同的结果,现在的双线形势也将更为理想。接下来上港又将迎来中超与亚冠的连续赛程,能否把握住拿下比赛的战机已成为醒目看点。

把握不住战机就要付出代价,亚冠小组赛中上港已让出小组头名,上轮客场1-1战平权健的联赛更有说明效果,本轮又是对阵有相当实力的球队,在富力与鲁能势头强劲、恒大赛程难度降低等情况下,上港很有必要避免连续不胜的走势。上赛季上港主客场双杀华夏幸福,埃尔克森两战均有入球。

前5轮华夏幸福2胜3平,是中超两支保持不败的球队之一。上轮客场对延边一战险些被压哨绝杀,那似乎表明华夏幸福迎来了某种分水岭:继续不败将体现出更明显的竞争力,但实现这一目标的难度在加大。从另一角度来看,保持不败的华夏幸福已被榜首球队拉开了一定距离,在球队各方面状态逐步提升后,提升抢分效率已是主要课题。

江苏苏宁易购vs广州富力

比赛时间:4月21日 周五 19:35

比赛地点:南京奥体中心

天气:多云 16摄氏度 西风4-5级转3-4级

主裁判:张龙(西安)

电视转播:中央电视台体育赛事频道、江苏体育休闲

预测结果:苏宁不败

亚冠小组赛4连胜从而提前锁定小组头名,下周中的亚冠赛事对苏宁已不存在分心,本轮中超的重要性则是大幅提升:苏宁能拿到新赛季首胜么?能通过正领跑积分榜的富力重新证明自己的联赛竞争力么?

新赛季前5战2平3负,苏宁如此表现仅好于2011赛季(前江苏舜天,前5战1平4负),而2011赛季结束时舜天是排名积分榜第4位,如今的苏宁也有机会实现反弹,尤其是在克服了外援伤停麻烦后。上赛季苏宁主场12胜3平,是中超最佳主场战绩,本赛季前2个主场苏宁1平1负,仅从主场战绩看也到了必须赢球的时候。

斯托伊科维奇执教的富力是新赛季迄今联赛最大惊喜,5轮过后以4胜1平的战绩领跑积分榜,7个净胜球为中超最多的数据进一步证明着富力的成色,甚至连赛季起步时表现不甚理想的扎哈维也提升到了近3轮连续入球的状态。上赛季国内赛事三项亚军的苏宁要想战胜富力很有难度,反过来说,富力也将通过苏宁这个对手再次检验自身成色。

中超交锋史上苏宁对富力2胜5平3负。在前2次主场对阵富力均取得胜利后,苏宁近3次主场对富力2平1负。双方近两个赛季的4次交锋有3次战为平局。

天津亿利vs延边富德

比赛时间:4月22日 周六 15:30

比赛地点:天津团泊足球场

天气:多云 27摄氏度 西南风3-4级

主裁判:李海新(广东)

电视转播:天津体育、吉林公共新闻、延边电视台、

预测结果:亿利不败

要在竞争力持续提升的中超立足,球队的硬实力必须不断提升,这主要体现在攻击力上。新赛季迄今入球最少的两支球队将在本轮相遇,延边队前5轮仅打入1球(上轮才收获赛季首球),亿利前5轮打入2球(与建业并列为中超第2少),这场比赛比拼的显然是谁能体现出相对更强的攻击力。

亿利上轮在主场以0-3的较大比分负于恒大, 但前5轮共失5球的总体表现尚可,巧合的是延边队前5轮的失球数也是5球。亿利积5分的形势好于积2分的延边队,主场争胜的压力看起来很明显(此后几轮赛程难度较大),而延边队本轮过后要主场对阵亚泰,然后是连战苏宁与国安,理论上需要发力抢分的时段也非常明显。上赛季泰达主客场双杀延边队,这能助主队形成一定心理优势。据悉米克尔有望复出,这也是亿利的利好。

贵州恒丰智诚vs上海绿地申花

比赛时间:4月22日 周六 19:35

比赛地点:贵阳奥体中心

天气:多云 13摄氏度 微风

主裁判:夏军(江苏)

电视转播: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贵州大众生活、上海五星体育、青海卫视

预测结果:申花不败

升班马恒丰智诚开季前2轮连取平局,此后的3轮1平2负,上轮客场负于力帆后球队的压力进一步放大,目前有5支积分不超过3分的球队,其中包括实力不容否认的苏宁与已打出一定亮色的建业,恒丰智诚事实上已属保级战团的主角。向申花争胜的难度不小,但这就是恒丰智诚本轮的目标,6轮过后能否拿到主场首胜,第4个主场能否收获首胜,直接关乎着恒丰智诚的保级前景。

恒丰智诚前3个主场均收获平局,体现出了一定的稳定性,而申花显然是欠缺或者说急需体现出稳定性,前5轮2胜1平2负的表现并不能令人满意,打入11球为中超第2多,失9球则是中超第3多。特维斯的总体情况引发了相当热议,而莫雷诺前5轮打入5球、瓜林持续高水准表现又体现出了外援推动力。申花理论上的爆发力明显超过恒丰智诚,这放大着申花的拿分可能性。

长春亚泰vs河南建业

比赛时间:4月23日 周日 15:00

比赛地点:长春经开体育场

天气:晴 15摄氏度 西南风3-4级

主裁判:王迪(上海)

电视转播:吉林公共新闻、河南新闻

预测结果:亚泰不败

虽然还没有对换帅形成正式定论,亚泰仍成为了新赛季来首支战绩压力爆发的球队。前5轮1平4负于积分榜垫底,失12球为中超最多,伊哈洛虽在上轮打开入球账户,但亚泰在两人伤退的苦战中仍主场负于申花,这个结果再次体现了亚泰所面对的难度。

帅位动荡发生后,如能迅速赢球是很积极的,但鉴于亚泰上赛季就已经历的艰苦保级,球队不可能通过一场或几场比赛就缓解压力。更值得关注的是帅位动荡后球队的打法与心态。中超交锋史上亚泰对建业6胜7平5负,亚泰主场对建业4胜5平保持不败。

上赛季第29轮,亚泰在客场2-1战胜建业,那场比赛是亚泰神奇保级故事的重要构成,建业本轮的看点因此非常明确。建业5轮积3分的形势也不理想,下轮将主场对恒大,本轮如不能积极拿分,有可能继续在下游集团中滑坡。贾秀全放手使用年轻球员以及表现力十足的巴索戈将继续是建业的关注主线。

山东鲁能泰山vs重庆当代力帆

比赛时间:4月23日 周日 19:35

比赛地点:济南奥体中心

天气:晴 20摄氏度 南风3-4级

主裁判:马力(北京)

电视转播: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山东体育、重庆生活、青海卫视

预测结果:鲁能胜

在力帆于2015赛季重返顶级联赛后,对阵鲁能的交锋战绩是1胜2平1负,上赛季力帆主场2-1、客场1-1对鲁能形成优势。本赛季新意盎然的鲁能已被舆论调侃为向对手逐一“收欠账”,本轮对上力帆正迎合了这个看点。

鲁能上轮战胜国安的结果延续了开季后的亮色,但也发生了某些变化,不仅是鲁能的入球从下半场改为上半场,鲁能下半场的控制力与体能优势也有所下降,相关内容值得在本轮对力帆的比赛中重点关注。上赛季鲁能吃过“小摩托”的苦头,而新赛季来还未入球的佩莱也在上赛季对力帆的比赛中取得过入球,双方都要谋求“扬长避短”。

力帆近2轮连胜苏宁与恒丰智诚,积分提升到8分已排名积分榜第6位,主帅张外龙也在“韩国教头扎堆儿榜尾”的局面中闪身而出。从实力对比、状态走势与联赛格局等多方面体会,力帆在本轮继续拿分的难度较大,而下轮力帆将主场对上港,近两轮对力帆是不小的考验。

(木之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