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辽足天河训练遭"轻视" 全队憋劲欲挑战中超霸主

新浪体育

关注

先是球队大门车被堵在天河体育场门,接着又是进入体育场训练的时候灯光没有完全打开。这是发生在辽宁队与恒大队战前训练前的小插曲,很难说这是主队故意给辽足使出的盘外招。但这有可能这也是对辽足的一种“轻视”,才导致赛区工作出现了疏忽。对于辽足来说,也许这算是一种另外的刺激,反而会激发辽足的斗志。

辽足客场挑战恒大队,从双方牌面实力来讲,辽宁自然是明显处于下风,几年的客场作战都是大比分失利,所以再次来到广州天河,对于辽足来说也憋了一股劲。用球员们的话说,就算是不能战胜他们,我们也绝对不能输个大比分。球队内部也表示:面对恒大这样的球队,不怕交学费,但必须让年轻球员得到锻炼。

与恒大的比赛在周五晚上进行,赛前的训练与新闻发布会也安排在周四晚上,不过在此之前恒大的发布会是在下午三点进行。或者是间隔时间较长,或者是其他原因,赛区方便似乎“忽略”了辽足的到来。在辽足大巴车来到天河体育场门外的时候,竟然被拦在了门外,理由是没有接到放行通知。结果是好一番协调,但保安就是坚持原则不予许行。最后还是比赛监督来到体育场,才总算“借光”让大巴车进入了体育场。

到了体育场准备训练的时候,辽足又意外发现灯光只亮了一半,现场的光线对训练造成了很大影响。辽足领队梁殿乙不得不紧急与体育场工作人员现场协调,曾经是中国足协老资格比赛监督的梁殿乙非常清楚,这些工作显然是赛区方面的疏忽,所以这样也让梁殿乙对赛区的工作感到非常不满。

最终在辽足的强烈抗议下,体育场的灯光终于全部亮了起来,此时辽足训练已经进行了15分钟。赛前这两个小插曲虽然不能说是广州方面有意使出的盘外招,但至少也是工作方面的疏忽。在辽足看来,如果是其他中超球队来到这里打客场,不知道广州赛区会不会也是这样对待。“可能觉得我们是保级球队、小俱乐部吧,所以人家难免不太重视。说太多没用,明天赛场上见。”辽足一位内部人士如是说到。(袁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