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恒大欲续写天河连胜纪录 郜林再演辽足克星?

体坛+

关注

体坛加粤看台实习记者吕嘉欣广州报道

4月21日,刚在天津重新找回胜利感觉的广州恒大淘宝,将在主场迎来另一个幸运对手:辽宁开新。“自2011年开始,广州队在主场对阵辽宁保持全胜,2017年希望能够续写这一骄人纪录!”19日发布主题为“续写”的预热海报,“暴露”了卫冕冠军渴望胜利的野心。

海报的主角是身披恒大29号战衣的郜林。从球员出场通道走向球场的郜林,身后的倒影别有含义:广州队从2011赛季开始对辽足的六场胜利比分。身为海报主角的郜林,也是名副其实的“辽足克星”。过去12次在中超赛场与辽足相遇,郜林先后收获7个进球,与前队友埃尔克森一同成为攻破辽足大门次数最多的恒大球员。埃神已经离队,郜林有望继续续写自己代表恒大对辽足的进球纪录。

郜林对辽足的7个进球,最重要的破门非2012赛季倒数第二轮那个锁定中超冠军的终场绝杀。当年只要主场取胜即可提前一轮夺冠的恒大,遭遇辽足的顽强抵抗,直到第90分钟才由郜林攻进全场唯一进球。这个进球,也因为广州恒大成为中超历史上首支卫冕的球队而载入史册。

恒大主战辽足的巨大优势,并不仅仅体现在六连胜,还在于多次创造大比分胜利。联赛12次交手保持不败,如果算上足协杯的交锋,恒大在天河7战全胜,打进26球仅丢5球。值得一提的是,最近三次在家门口迎战远道而来的辽足,恒大均6次攻破对手的球门,这也是绝无仅有的纪录。

目前两队状态有不小差距,排名第4的恒大刚在客场3比0完胜天津泰达亿利,结束双线连平的尴尬;辽足则在自己主场1比4惨败于恒大的同城兄弟、正在中超榜首领跑的广州富力,遭遇新赛季首败。恒大能否续写主战辽足的连胜纪录?郜林会否再次在辽足身上找回进球的感觉?辽足能否给天河连败画上句号?这一连串的问号,将在本周五晚揭晓答案。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

体坛+独家稿件,严禁一切非合作形式的转载行为。体坛+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内容及版权合作请联系

微信:416071724

电话:(010)51696915-8036

广告商务合作:400 8929 010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