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马林:实力强不一定拿3分 做好核心有望赢苏宁

新浪体育讯

关注

4月2日下午,辽宁沈阳开新队将在主场迎来第三轮中超联赛,对手为实力强大的江苏苏宁队,这是辽宁队本赛季的第一个主场,但是面对苏宁,想要拿分却并不容易。3月29日下午,辽宁队主帅马林在一堂公开训练课上表示,辽宁队的个人能力有弱点,就像国足和伊朗队的比赛,但是辽宁队做好核心问题并非没有取胜的把握,就像国足和韩国队的比赛一样。

第二轮联赛结束之后,由于沈阳的天气不适合室外训练,因此辽宁队前往了上海进行为期10天左右的集训,这个阶段,球队主要根据之前两场联赛中所暴露出的一些问题,进行了针对性的训练和调整,“好的地方我们要坚持,巩固,出现的问题我们需要改善,比方说我们自身能力的不足。”马林认为,自身能力的问题,只有在训练中不断的加以改善、提高,才能逐渐在比赛中占据主动,“就像昨天我们国足和伊朗队的比赛一样,队员确实尽了最大努力,但是在场面上我们能够看到,我们和伊朗队队员在一对一个人的能力方面还是有些差距的,所以我们在客场0比1失利,也是我们国足水平和能力的体现。”

不过,江苏苏宁队虽然在联赛中前两轮成绩不佳,但是在亚冠赛场却全面飘红,实力绝对要在辽宁队之上,况且去年辽宁队在联赛最后一轮1比0取胜对手才惊险保级,如今苏宁前两场联赛1平1负面临抢分,“新仇旧恨”之下辽宁队势必要面临对手的反扑。不过,马林却表示:“其实我们每场比赛都是挑战,主要还是来自于我们的整体和个人的实力方面的问题,竞技体育讲究实力,但是实力强并不代表就能赢,这是我们在4月2日要和队员们灌输的思想。我们在场面上可能不如对手,但是在比赛场上我们在核心的问题上,如果我们能够做到比较好,到位了,我们做的比对手还坚决,我们还是能够战胜对手的。这一方面我们可以在国足和韩国队的比赛当中看得出来,虽然我们赢了,但是从数据来看我们和韩国确实有差距。国足的比赛就是这样,辽宁队和江苏比赛也是这样。”马林认为,虽然辽宁队整体实力不如对手,但是比赛是90分钟的战斗,“在这90分钟之内,如何能够扬长避短,打出我们自己的风格,如何能够把我们现有的水平发挥出来,是我们这一阶段的关键,也是我们目前最重要的课题。”

除了自身实力的问题,辽宁队还面临着人员上的不齐整,澳大利亚外援克鲁泽跟随澳大利亚国家队征战12强赛,U23球员王峤则是跟随U22国家队去了迪拜,这两名球员都是前两场比赛的首发,但是这个间歇期都没有跟随球队合练,马林认为这将对辽宁队的备战产生一些影响,“其实在外援的问题上,我们还会有调整的空间,比如说克鲁泽去参加世界杯预选赛了,他可能会面临舟车劳顿,但是我们还有詹姆斯,这方面还是能够解决。不过在U23球员方面的情况来说呢,我们还是面临着一些困难,我们现在有能力能够上场比赛的U23队员就只有王峤和冯伯元两名队员,所以说这对于我们的备战和比赛都将会有影响。”(颉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