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马林拿国足比赛激励辽足:像赢韩国一样击败苏宁

体坛+

关注

体坛+特约记者邵琦报道

4月2日,中超辽宁沈阳开新队便将迎来本赛季的第一个主场比赛,对手为实力强劲的江苏苏宁。3月29日下午,辽宁队在辽宁省柏叶训练基地进行了一趟公开训练课,虽然老队员和大部分主力队员在当天下午休息,但是主教练马林依旧来到球场观看了一些年轻球员的训练,因为这些年轻球员就是辽宁队的未来。谈到临近的这个主场比赛,马林表示:“我们在前两场比赛暴露出了一些弱点,自身能力不足,就像国足和伊朗队的比赛一样;但是如果我们能够在核心问题上做的到位,比对手还好,那么就有机会赢球,这就像国足和韩国队比赛一样。”

过去的这个间歇期,辽宁队大部分时间都是在上海度过,对于这个阶段的训练情况,马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客场两轮之后的间歇期,我们到了上海训练大约十天左右的时间,因为沈阳的天气比较冷还练不了。在上海我们和天津泰达打了一场教学比赛,其实在间歇期我们主要是根据之前两场比赛的内容,坚持我们好的地方,并加以巩固,同时总结和改善我们做的不好的地方,以及暴露出的一些弱点。”对于球队的弱点所在,马林详细加以了说明,“比方说自身能力的不足,只有在训练中不断的加以改善,提高,才能逐渐占据主动,就像昨天我们国足和伊朗队的比赛一样,队员确实尽了最大努力,但是在场面上我们能够看到,我们和伊朗队队员在一对一个人的能力方面还是有些差距的,所以我们在客场0比1失利,也是我们国足水平和能力的体现。”

辽宁队在前两轮取得了两场平局,而江苏苏宁则是一负一平,积分比辽足还少了一分,虽然去年辽宁队曾在最后一轮1比0取胜江苏苏宁成功保级,但是如今面对实力强大且抢分的对手,辽宁队的主场比赛并不好打,“其实我们的每场比赛都是挑战,每场比赛都是比较困难的,那么主要还是我们的整体和个人的实力方面的问题,足球还是讲究实力的东西,但是实力强并不代表就能赢,这是我们在4月2日要和队员们灌输的思想。我们在场面上可能不如对手,但是在比赛场上我们在核心的问题上,如果我们能够做到比较好,到位,我们做的比对手还坚决,我们还是能够战胜对手的。”

马林认为,这就和中国队能够战胜韩国队是一个道路,“这一方面我们可以在国足和韩国队的比赛当中看得出来。虽然我们赢了,但是从数据来看我们和韩国确实有差距。国足的比赛就是这样,辽宁队和江苏比赛也是这样,我们整体实力和个人作战能力不如对手,但是比赛是90分钟的事情,在这90分钟之内,如何能够扬长避短,打出我们自己的风格,包括我们前两场比赛,我们所总结出的不足,比如队员的自信,如何能够把我们现有的水平发挥出来,是我们这一阶段的关键,也是我们目前最重要的课题。”具体到这场比赛如何布置,马林透露:“这场比赛我们还是以我为主,遇到的问题是,当我们以我为主的时候,在对方加以限制的情况下,我们的队员能不能发挥出我们的水平,比赛过程中发挥不出来的情况下,我们如何去努力、去改变,这是我们需要去做的事情。不能说球员发挥不出来水平了,我们就始终处在被动挨打的状态,这就需要在现场的比赛当中加以调整了。”

此外,辽宁队队中的两名球员克鲁泽和王峤均有国字号的队伍在身,并未参加间歇期的合练,其中克鲁泽跟随澳大利亚征战12强赛,王峤则是跟随U22国家队远赴迪拜,对于这方面的影响,马林表示:“确实有影响。首先我们从整体实力来讲,我们人员的水平和人数相比,和对手都有差距,但是在外援问题上,我们还会有做调整的空间,比如说克鲁泽去参加世界杯预选赛了,他可能会面临舟车劳顿,30号才能到,但是我们还有詹姆斯,这方面还是能够解决。但是在U23方面的情况来说呢,我们还是面临着一些困难,我们现在有能力能够上场比赛的U23队员就只有王峤和冯伯元两名队员,所以说这对于我们的备战和比赛都将会有影响。”

训练的当天下午,老队员和部分主力球员休息,小队员的训练原本可以助理教练和梯队教练来带,但是马林依旧出现在场边,观看小队员的训练,他认为辽宁队在发展一线队的同时,还要着重培养年轻球员,“这个赛季我们的任务还是如此,近期目标还是保级,同时还要大力培养90后的球员,因为辽宁队要想长期稳定的发展的话,必须要把一批的年轻人培养出来,我们只有把这一批的90后年轻球员培养起来,才能达到我们的长远目标,才能够有一个持久稳定的发展。”马林说。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

体坛+独家稿件,严禁一切非合作形式的转载行为。体坛+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内容及版权合作请联系

微信:416071724

电话:(010)51696915-8036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