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亚泰高层解读“大12人”概念 李章洙:盼主场开门红

体坛+

关注

体坛+记者李猛报道

时隔110天,跨越26000公里,辗转8座城市,长春亚泰的将士们终于回家了。北京时间3月28日,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在长春举行了新赛季球迷见面会。见面会上,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提出并解读了“大12人”概念,此外主帅李章洙、几名冬歇期新引入的外援以及杜震宇等老将与记者畅谈新赛季的目标。

发布会上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对于大12人进行了解读:“现在,我们对‘第12人’定义是一个大概念,他们当中既包含省市体育局、驻长新闻单位,也涵盖助力亚泰足球的青训机构和校园足球,以及俱乐部的赞助商和合作伙伴。当然,还有在赛场上与我们并肩战斗的球迷朋友。”此番亚泰一改以往赛季首个主场举行新闻发布会的形式,而是改为了新赛季球迷见面会,就是为了感恩球迷21年来的陪伴。

“这是中国足球俱乐部第一次提出‘大12人’概念,这意味着新赛季长春亚泰将高度重视球迷文化建设。新赛季,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对球队的名字进行了新的解读——长春亚泰不再单纯是球队的名称,而是蕴含着‘一座城•一支队’的符号意义。换句话说,长春亚泰将是这座城市的一种信仰,这座城市也是这支球队坚强的后盾。”一位亚泰高层说道。

赛季前两轮,连续客场面对上海上港和广州富力,长春亚泰没能获得一个联赛积分,主帅李章洙认为,虽然前两轮我们的成绩没有达到预期,但看过这两场比赛的球迷一定会发现,我们在客场拿下对手的决心和办法,只不过,我们还需要对注意比赛细节的准备。同时李章洙也表态称,球队会马上投入到训练中,周日主场与山东鲁能的比赛,亚泰有信心经开体育场获得一场胜利。

两场比赛中,俱乐部花费大价钱引入的尼日利亚射手伊哈洛都戴着队长袖标,这足以见得球队对这名英超射手的器重,而伊哈洛本人也表示:“与广州富力的那场比赛,我罚丢了一个点球,球队也失利了,这很遗憾,但这就是足球。我们必须要忘记那些事情,继续向前看。我相信,我们在主场的比赛,一定可以获得胜利。”

通过赛季前两轮的表现,亚泰引入的巴甲铜靴马里尼奥表现丝毫不逊于伊哈洛,而在长春球迷眼中,马里尼奥就是中超全新版的“小摩托”。此前一位亚泰球员告诉记者,马里尼奥的性格非常好,跟谁都爱开上几句玩笑,融入球队的速度也很快。回到长春,马里尼奥换了一个发型,他也笑言:“球队需要一个变化,需要胜利,所以说我决定从头做起。希望这个发型可以给我带来好运。”

此外重回北国春城效力的匈牙利前腰胡斯蒂,对长春非常熟悉,这名老将也表示:“这个赛季的目标就是比上赛季取得更好的成绩,首先要确保保级,在这个基础上我们希望去争取更多的积分。目前我们还没有获得联赛积分,希望接下来的比赛我们可以尽快获得分数。”正如胡斯蒂所言,在保级的基础上争取前8名,此前亚泰高层也向记者透露了球队新赛季的想法。

见面会上,一个再熟悉不过的身影出现在了我们面前,只是本赛季他因伤还没有代表亚泰出场比赛,老将杜震宇透露:“上赛季中超第29轮,我在与河南建业的比赛中受伤了,这个伤对我的影响确实特别大,我休息了将近4个月的时间,还是需要慢慢恢复吧。对于一个老球员来说,我会有很大的信心和经验把自己的状态调整到最好。我会做好准备,一旦俱乐部需要,我们(这些老将)还得往上顶。”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

体坛+独家稿件,严禁一切非合作形式的转载行为。体坛+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内容及版权合作请联系

微信:416071724

电话:(010)51696915-8036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