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国足队员平静面对输球 赛后不抱怨+互相鼓励

新浪体育讯

关注

0-1负于伊朗,其实这并不是一个很坏的比分。至少在下半时开场就丢球的情况下,中国队在对方魔鬼主场气氛下没有崩盘,这已经是一个非常不错的比赛过程。赛后,中国球员们很久没有走出休息室,在这个属于他们内部的小空间,没有任何指责与埋怨,大家互相鼓励、互相打气,相约一定要打好最后三场比赛。

其实来到德黑兰之前,国家队内部都想到了这是一场非常艰难的比赛,但没有人在赛前流露出打平就可以接受或者是输赢无所谓的想法,大家反而心往一处想,就是希望力拼对手,向着赢球的目标努力。而里皮在本场比赛派出的首发阵容也证明了这一点:中国队绝不保守,能够把最强的牌都打出去了。[新浪小炮预测世亚预16中14][下载APP看更多预测]

而且,在上半时幸运顶住伊朗队进攻之后,里皮立刻进行了中前场的人员调整,里皮希望能够在下半时在进攻上给对手更多的压力。可惜的是,开场久意外的失球不仅让比分落后,更让吴曦受伤,这个则彻底打乱了节奏,否则的话王永珀或蒿俊闵都有可能会在下半时出场。

即使是在这个意外失球、意外受伤到来后,中国队也没有被打乱,特别是在场上有的球员体能消耗非常大的情况下,仍然顶了下来。很难想像,如果这种情况放在过往,很有可能就会出现崩盘的情况。

比赛结束之后,国家队内部非常平静,队长郑智在休息室内带头鼓励大家不要失去信心,后面还有三场比赛,要珍惜每一场比赛,哪怕还有一丝希望就不能放弃。后防大将冯潇霆也同样表示大家都已经尽力了,越是这个时候越不能不放弃,一定要战斗到最后。

对于中国队来说,后面还有三场比赛,只要能够打出3月份与韩国、伊朗这两场比赛的技战术水平和精神面貌,接下来三场比赛也许都会有所收获。(袁野 发自德黑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