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国足赛前发布会未能按时召开 若取消可能遭处罚

新浪体育讯

关注

一直在战前联席会上争论的中国队赛前新闻发布会时间至今没有定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中国队很有可能无法在举办赛前的官方新闻发布会。如果这样的话,不知道是否会受到亚足联的处罚。

伊朗足协原本安排中国队在27日中午12点30分召开新闻发布会,伊朗队在27日1点召开新闻发布会。但对于这个时间,中国队方面并不能认同,原因就是这个时间刚好是中国队的午餐时间。而中国队的下榻宾馆距离新闻发布会所在的阿扎迪体育场至少有40分钟的车程,而且中国队的下午官方训练时间就在16点30分,如果里皮和队长郑智要在中午参加发布会,就会对休息时间造成很大影响。

为此,中国队在赛前联席会提出修改时间,但双方一直未能达成共识。截止到当地时间下午1点钟,伊朗足协并不同意更改原定的新闻发布会时间。伊朗队的新闻发布会还按照原定时间召开,而中国队的发布会并没有按照来的时间召开。

如果中国队不能在今天召开赛前的官方新闻发布会,里皮则将在训练开始前接受媒体采访。但这样一来,不知道是否会受到亚足联的处罚。

里皮当初在恒大执教的时候,曾经遇到类似的问题。当时在与全北现代队进行比赛前,也是新闻发布会时间安排得非常不合理,里皮以身体为由没有出席,但后来受到了亚足联的处罚。

不过,此次并不是里皮或中国队以其他理由拒绝出席赛前新闻发布会,而是双方一直在进行协商更改,只不过目前还没有最后确定是否调整,或者即使不为中国队推迟发布会时间,责任也并不完全在中国队一方,所以也有可能不会对里皮进行处罚。

(袁野 发自德黑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