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泰达后腰:中超气氛令人惊讶 这里水平比荷甲好

体坛+

关注

体坛+记者周佳骅报道

“受益”于主力后腰费伊萨的久伤未愈,同位置的泰达外援古德利,被塞尔维亚主帅斯拉沃柳布·穆斯林补招进入国家队,并出战与格鲁吉亚的世预赛,“我从未与格鲁吉亚交手,但我知道他们的几名国脚,因为我们都曾在荷甲效力。他们的水平并不差,不过,我们去第比利斯是为了取胜的,这或许是我们拿到小组第一的好机会,因为爱尔兰和威尔士将在同一时间交手”,古德利说道。

是役,主帅穆斯林在后腰位置上,排出了米利沃耶维奇(水晶宫)+马蒂奇(切尔西)的“英超组合”,古德利则身披4号球衣在替补席上待命。虽说只是“补招球员”,但并不意味着古德利就没有登场机会。在米特洛维奇助塞尔维亚2:1反超之后,穆斯林就立马用古德利换下前锋米特洛维奇,以加强中场的防守硬度。最终,塞尔维亚人保住胜利果实,以3:1客场取胜。古德利替补上场后的稳定发挥,得到了一致的认可。

不出所料,爱尔兰在主场与威尔士0:0战平,塞尔维亚因净胜球优势位列小组第一。在接受塞尔维亚《杂志》网的采访时,古德利谈到了自己在中超的体验,很显然,他希望国内的媒体和球迷,能对中超联赛有一个客观而真实的判断,而不再是先入为主的偏见,“如果赴现场去观摩中超的赛事水准,我想会有很多人感到惊讶。这水平或许比荷甲更好,且超出我刚来时的预想。每支球队都有2到3名顶级的外援,而排名前6的球队,则囊括了最好的本土球员。真是超出想象的好。”

联赛前2轮,古德利所在的天津泰达,相继迎战山东鲁能和江苏苏宁易购。就他的观感来看,中超的赛场气氛并不逊色于欧洲主流联赛,“我们前2场联赛,迎战的都是中国最好的俱乐部,因此,赛场都是爆满的”,因为国内媒体对泰达了解不是很深,古德利还介绍起球队的外援情况,“除了米克尔之外,球队还刚来了一位从帕纳辛奈科斯加盟的尼日利亚国脚(伊德耶的前东家为奥林匹亚科斯,古德利记忆有误)。不过,只能上3名外援,在4名外籍球员中(泰达其实有5名外援,还包括迪亚涅),还有1人来自韩国(黄锡镐)。”

在来到中国之前,古德利曾在阿贾克斯踢球。塞尔维亚人坦言,中国人对有阿贾克斯履历的球员总是高看一眼,“在中国,有很多人都非常推崇阿贾克斯的足球。不管你去哪一家俱乐部,如果有人知道你来自阿贾克斯,就会对你另眼相待”,离开“百年老店”阿贾克斯,古德利并不后悔自己做出的选择,“我(当时)思考了一会儿,到底要不要来中国踢球。最后,我做出了这样的决定(来中国踢球)。对我来说,这并不艰难。因为在来到泰达几天后,我就感觉到:做出这样的选择是正确的。”

目前在泰达队内,古德利相处时间最长的就是前切尔西球星米克尔,因为大部分中国队友都能说英语,他没有在沟通上遇到太大的阻碍。他现在比较为难的,是如何直接与主帅帕切科(说葡萄牙语)沟通。在谈到中国的饮食时,古德利表示自己还没有吃过狗肉,他也并不愿意尝试。对于球队在本赛季的目标,他也有着自己的认识,“积分榜的第6到第7位。”

在与格鲁吉亚的世预赛结束后,古德利就可以直接返回中国。4月2日,他将随队迎来新赛季的首轮主场比赛,迎战重庆当代力帆。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