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秦升跺脚世林点赞日球迷咋看 少林足球带扳手进场

新浪体育讯

关注

3月24日,日本专业足球网站Football ZONE web对中国足协开出的针对上海申花两名球员的罚单进行了报道,这篇名为《中国选手针对大牌球员的野蛮行为遭到严惩 踩踏维特塞尔的行为被禁赛6个月》的文章中引用了新浪网的报道,原文如下——

上海的两名选手犯下了愚蠢的行为,天津权健爆买的两名外援遭到了攻击。

中国的《新浪网》报道说:上海申花的两名中国球员因为对中超对手球队的两名超级外援做出有问题的行为,遭到了中国足协禁赛并罚款。

遭到被害骚动的是卡纳瓦罗教练率领的天津权健队今年新引进的比利时国脚维特塞尔和巴西前锋帕托。事情发生在3月11日中超第二轮客场对上海申花战中,比赛的比分为1比1。

上海申花的秦升对比利时国脚维特塞尔犯下了野蛮行径。上半场第24分钟,在防守角球对位盯人的时候,秦升突然对维特塞尔的左脚进行了踩踏,维特塞尔尖叫着倒在了草坪上,秦升当然被红牌罚下。

秦升已经被俱乐部罚款并且本赛季的薪水遭到削减,且从一队被降入预备队;此外,中国足协将他禁赛半年,并罚款12万人民币(约192万日元),这是极其恶劣非人道做法的所付出的代价。

另一名被处罚的对像是该场比赛嘲笑帕托而遭受议论的上海申花中国人前卫孙世林。

1比1平局后的下半场第43分钟,天津权健得到了点球的机会,担任主罚射手的帕托远远地将球罚高。看到这个场面后,孙世林靠近帕托,右手竖起了大拇指,做出了“踢得好”的表示。赛后,孙辩解说,“这是帕托表现出了体育精神,我是在感谢他。”但是外界议论认为,他的这种做法是违反体育精神的。

结局,中国足协对孙世林禁赛2场,罚款1万元(约16万日元)。

其实这次的中国足协严罚,在世界上的很多国家都得到了报道,日本就有4-5家媒体对此进行了着墨。

以下的文字力求原意,有令人不快的内容和带有种族主义的行为,请分辨阅读。

在这篇文章后,日本球迷们的留言是——

“教育和教养是很重要的事情。”

“今后那些想转会中国的球员看到这个,应该做好觉悟的准备。”

“这事情都能做啊,要是日本的话,就是日本人对波多尔斯基这么做吧,真是难以想像。”

“现在倒是值得可怜了。”

“愚民们不是现在才这么做的吧。”

“感觉和《少林足球》带着扳手进场,观众把球员的脚打折差不多吧。”

“中国什么都山寨,要是也能山寨这些一流选手的技术也不错。”

“做这样的事情,就是中国足球没有进步的原因。”

“中国搞职业联赛还是早了点。”

“大概是因为外援拿的钱太多了,所以嫉妒吧。”

“这样的事情要是还有的话,花多少钱也不会再有大牌来了。”

“和大牌一起比赛就觉得自己是在大牌俱乐部了,这是错觉,这些大牌们不是因为你俱乐部好才去的,是为了钱而已。”

“真的还不如去尤文呢。”

“基础不打好了,只搞外装,那肯定会倒塌的。”

“为啥维特塞尔会去中国啊,一直认为他会去尤文的。”

“如果这种恶劣的评价继续的话,好球员就不会再去中超了,到时候就该担心了吧。”

“能用钱买到球员,但是买不到球品。”

“可怕,这去的不是著名足球选手,应该去的是著名搏击选手。”

“杀人足球。”

“这惩罚的做法还是不错的,中国击败了韩国,爆买还是很快出现成果了不是。”

“维特塞尔去中国是去错了,他真是好选手。”

“在欧洲,费利佩-路易斯对梅西也是这么干的吧。”

“功夫足球?极恶非道足球?本能超越了理性的足球。”

“只能说这是中国的国民性,那些因为钱去中国的选手会考虑了之后到日本来吧,波多尔斯基成功了的话,会更有吸引力的。”    

“作为职业球员没有自觉性的话,还是解雇比较好,好不容易引进了这么好的球员,不好好学技术却……”

“给予了很合适的处分这一点还是不错的,上周直接踢卷(选手)的脸的岩下就没有被处分,J联赛这么做合适么?”

“还是要有底线的吧。”

“中国的体育还是缺乏教育。”

“还是发展中国家,只是有俩钱儿了而已。”

“中国足球猴子踢足球还有点早,还没有教育好。”

“对踩踏,球队内和足协都给予了严罚,这一点也许比日本做的好,对金崎梦生的踩踏还有对丰田的顶膝又咋样了?”

“功夫足球一直都是支那的传承。”

“中国泡沫破碎的时候,再树大拇指点赞多好。”

“这俩球员还是回国吧,在中国踢球会缩短球员生涯的,其他的外援也应该离开。”

“中国也有认真的人,只是有这样的家伙在,所以中国的形象搞臭了。”

“上海的秦和孙,记住了,以前有个小心菲戈的广告很有意思,真的该小心的是秦和孙。”

“这是中国国民素质如实的表现。”(周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