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国足入住德黑兰最大酒店 大堂专门竖五星红旗欢迎

体坛+

关注

体坛+记者王晓瑞伊朗德黑兰报道

中国队这一次来到德黑兰,所下榻的酒店同之前的韩国队还是有所区别。Espinas Palace hotel,作为一家去年4月开业的新酒店,它不仅是德黑兰最大的五星级酒店,还是这里现有的唯一一家五星级酒店。更有趣的是,它是建立在德黑兰偏北的一座小山腰上。当25日上午天空阴沉、即将落雨时,出于地理位置的特殊性,酒店外围看上去雾气缭绕,犹如一股仙境之感。

走进Espinas Palace hotel大堂,金碧辉煌的格局,十分切合“Palace”的称谓——宫殿。而在大堂门口,一左一右分别竖立着伊朗和中国国旗。后经了解,虽然酒店是从2016年4月正式开业,但常有中国旅客和公司入住,或是举办各式活动。不过,能够在大堂门前专门竖立一面五星红旗,还是第一次尝试。“以前,也有中国公司到这里举办产品发布会。但在当时,我们通常在酒店外围竖起一面小五星红旗,就像你看到的那样,同其他国家的国旗并立。但这一次,我们的做法的确很特殊。”

说话的人叫做科亚(音译),是Espinas Palace hotel的大堂经理。“我刚才已经见到里皮,他今天上午还来到大堂喝咖啡。他是世界级名帅,但显得十分慈祥和平静。”说话间,科亚向记者指去大堂内的LED显示屏,上面赫然写道“China National Football Team,Welcome to Espinas Palace。”他告诉记者,直到今天(25日),还没有见到一名中国球迷现身酒店,“会有多少中国球迷来到这里?来到德黑兰?但不管怎样,28日的阿扎迪球场,肯定是伊朗人的天下。”他很自豪地说。

科亚非常自信。他很坚定地直言,伊朗队将在28日的比赛中获胜。“虽然我承认,里皮的能力要比奎罗斯更强。但伊朗队是亚洲最好的队伍,我们肯定会赢下比赛。”让科亚如此抱有雄心的原因,自然离不开阿扎迪体育场的狂热氛围,“十万人!而且现在是新年假期,相信比赛当天一定爆满。”科亚告诉记者,令他印象最深刻的比赛,要数几年前的一场世界杯预选赛对阵沙特(编者注:2009年),“当时总共涌进球场的观众,约有12万。那样的场景是极为壮观的,我很遗憾自己当时没有到现场去。”

其实,科亚本人也是里皮的球迷。“我从小就喜欢尤文图斯,能在这里见到里皮,真的是一件奇妙的事情。不过,我还是德国队和拜仁慕尼黑的球迷,所以很欣赏代伊、马达维基亚和卡里米这些在德甲踢球的队员。当然,现在我们拥有阿兹蒙,他是伊朗足球的希望。”至于中国足球,这位足球爱好者坦言了解甚少。但对于中国队之前战胜韩国,他竖起大拇指称赞道,“非常出色,非常优秀。”

一番交谈过后,记者走出酒店大堂。此时,天空开始飘起雪花。有意思的是,这一天的德黑兰,只有中国队下榻酒店的偏北区域,是降雪天气,其余地方都是阴雨连绵。“今日的天气肯定是糟糕的,但也是比较常见的现象。假如比赛当晚降雨或者降雪,请要做好准备,不要过于惊讶……”看起来,科亚并不认为若有雨雪,会对伊朗队的发挥造成影响。但中国也有一句俗话:瑞雪兆丰年。德黑兰好一座大城市,却仅有国足下榻酒店降雪,这会是好运气的前兆吗?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

体坛+独家稿件,严禁一切非合作形式的转载行为。体坛+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内容及版权合作请联系

微信:416071724

电话:(010)51696915-8036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