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外援前锋热身破门 他能否取代状态欠佳的帕托?

体坛+

关注

体坛+特约记者陈彤报道

屯兵津门的权健队昨天与北京北控于海河教育园体育场进行了一场热身赛,权健 2比1取胜。卡纳瓦罗对比赛效果感到满意,但强调这和胜负无关,他说:“热身赛对我们来说是一堂训练课,比分上没任何要求,满意的是每一个具备比赛条件的球员都参加了比赛。”

卡帅的满意确实有道理,热身赛上有多名还不曾在本赛季中超出场的球员亮相,而且普遍都状态不错,其中包括外援前锋摩拉斯、后卫权敬源以及被腰伤困扰时间不短的孙可。

帕托开门两轮屡失单刀、错失点球,这虽然并不影响他在队中地位及卡帅信任,但毕竟因为他的遗憾而使球队与有可能到手的积分擦肩而过,因此卡帅也必然惦记已经当了两场观众的摩拉斯。摩拉斯被俱乐部从乌超压哨签下,因为到队时间太晚及外援新政的原因只可先做壁上观,现在的间歇期是他打动教练组的良机。眼下帕托的脚踝又出现旧伤复发的迹象,所以卡帅给了摩拉斯充分的表演时间。可能是有些憋急了,昨天出任中锋的摩拉斯甚是活跃,刚刚开场,权健中场断球后,摩拉斯迅速回撤接应,然后出球传给张修为,后者马上就取得了射门机会,摩拉斯的积极串联让权健的这次快速反击打得相当精彩。下半场他还利用角球机会头球得分,有意思的是,进完球的摩拉斯还添加了很正式的庆祝动作,仿佛已经置身中超赛场,据知情者介绍,这是他在电视台录制球队宣传片时设计的动作。第一次代表权健踢比赛,取得第一个进球,摩拉斯对自己的“首秀”感觉不错,还向记者具体介绍了自己的中锋职责,“对中锋来讲,有时你需要回撤拿球,有时要顶在中后卫的身后,这场比赛我有意尝试一些不同的踢球方式。”

摩拉斯的活跃当然是让卡纳瓦罗欣喜的事情,不过一想起“累计三人次”的外援新政,卡帅还是出言谨慎,只是说摩拉斯和权敬源前面没踢比赛,热身赛让他们打主力是为了让他们的身体速率和身体机能保持在比赛水准上,并没有其他用意。

在权健的中锋人选上,除了讨令心切的摩拉斯活跃,有关绯闻也很活跃,有媒体报道权健巨资诱惑正在意甲那不勒斯踢球的比利时足球先生默滕斯。只能说,让绯闻再飞一会儿吧,后续工作和变数都还有不少,有结果也是二次转会时的事了。

昨天另外一大亮点是孙可在下半场登场了。间歇期开始时,孙可还在边继续治疗边单独训练的状态,可昨天不仅打上了比赛还明显看出来是恢复神速,包办定位球外加择机爆射,摩拉斯的得分就是他角球助攻的结果。

昨天比赛的场地就是权健本赛季的主场,相比中甲,即将亮相中超的海河教育园球场变化颇大,主场蓝变身主场红,无论是巨大的宣传画还是教练球员的明星照都以红色为主色调,加上静心养护后一级棒的绿色草皮,置身赛场不由得就令人振奋。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

体坛+独家稿件,严禁一切非合作形式的转载行为。体坛+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内容及版权合作请联系

微信:416071724

电话:(010)51696915-8036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