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多机位解读于大宝进球:4人防守区域中觅得空间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凭借着于大宝在比赛第34分钟的进球,中国队在福地长沙战胜了实力雄厚的韩国队,取得“十二强”世预赛的首场胜利的同时也保留出现的可能。我们通过多个机位,从不同的角度来分析这粒进球。

比赛进行到第34分钟,中国队左侧获得角球机会,王永珀将球罚向前点,于大宝在前点抢在韩国队防守队员前甩头破门,中国队取得场上的比分领先,并最终保持到终场,时隔7年再次战胜韩国队。

从主机位的角度我们可以看出,王永珀在罚出角球时中国队禁区内6名包抄的进攻球员,其中前点是蒿俊闵,梅方在点球点的位置随时前插,冯潇霆在后点,后门柱位置是武磊与张琳芃,于大宝在前门柱的位置上,禁区的则是张稀哲。韩国队的防守球员除了10号在罚球区线位置等待反击和13号具滋哲在点球点前位置盯防梅方,剩下的球员全部集中在小禁区附近,而于大宝身前更是有4名防守球员盯防。

从三位索道摄影机的角度,我们可以看出,于大宝在角球罚出前一直徘徊在门线位置上,在角球发出后迅速前插,甩开跟防的韩国队防守球员。从这个角度也能看出韩国队在角球防守时,重点盯防的是后门柱位置上的两名中国队球员,前门柱位置上有4名防守球员,形成了一个区域的角球防守站位。

从门线机位的角度来看,我们可以清楚的发现,韩国队前门柱的4名防守球员虽然形成了区域防守的站位,但是并没有人去贴防于大宝,防守站位也存在较大的空挡,使于大宝可以从容的前插,并完成破门。

值得一提的是门线机位是由体奥动力转播团队经过不断摸索和尝试后提出的转播新理念。门线机位的布设,不仅可以从不同的角度看出进球,也能在发生争议球时,给大家提供一个更加清晰的判断角度。

本场比赛于大宝的这粒进球虽然说不上精彩,但这粒进球对于中国足球可谓价值连城。让我们期待中国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继续给我们奉献出更多的进球,带给我们更多的胜利。

数据来源: 体奥动力

(新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