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唐尧东携手陈洋入主卓尔 冲超经历成最大砝码

体坛+

关注

体坛+ 特约记者邵琦报道

中甲武汉卓尔队主帅费拉拉成为今年中国足球联赛下课的第一人,此后卓尔便掀起了一股选帅风波。从曼萨诺到曾加,从高洪波到李铁,卓尔队的选帅一直没有定论。不过,根据最新的消息显示,前河南建业队主帅唐尧东本人已经与武汉卓尔方面沟通完毕,不出意外他将成为卓尔队新任主帅。据悉,唐尧东丰富的执教经历尤其是曾带领河南建业冲超的经历,最被卓尔看中。而且,据悉卓尔教练组原中方教练大部分都将留队,唐尧东也只带一名助手赴汉,不出意外这名助手是原U22国家队主帅陈洋。

过去的一周,武汉卓尔队开始了大范围的撒网式的选帅,从前申花主帅曼萨诺,到前国足主帅高洪波,都成为了卓尔队选帅的目标。而且就在国足主场与韩国队的12强赛比赛期间,有消息称国足领队李铁已经无限接近卓尔队主帅,因为李铁的球员和教练经历十分丰富,同时还曾率领河北华夏幸福成功冲超,这成为卓尔方面看重李铁的一个因素。不过据了解,卓尔方面与这几名绯闻主帅均有过接触,并且几方就执教理念、赛季目标和工作团队薪资等方面进行了详谈,最终经过综合的考虑,卓尔队确定的主帅人选不是李铁、不是高洪波,而是一直以低调著称的辽宁籍主帅唐尧东。

今天中午,记者拨通了唐尧东本人的电话,对于即将上任武汉卓尔队主帅一事,唐尧东连称还没有最后确定,但是也没有对此进行否认,“现在还没定下来,真的不太方便说什么,也请你谅解。”唐尧东说。不过据了解,唐尧东在本月23日曾亲赴武汉,与卓尔俱乐部方面进行了详谈,而在基本确定执教之后于24日回到沈阳处理个人事务,今天上午又从沈阳飞抵了武汉,进行最后的准备,如果一切顺利,唐尧东在今天下午便会出现在卓尔队的训练场,观看球队训练。与武汉卓尔队前主帅费拉拉不同,唐尧东这次入汉执教没有携带庞大的教练团队,原武汉卓尔队教练组的中方教练员大部分都会留任辅佐,而唐尧东可能只会带一到两名助手赴汉,而这其中一名助手很有可能是原辽宁队和U22国家队主帅陈洋。唐尧东此前执教辽宁队时期,陈洋便是其手下的一员猛将,陈洋此后辅佐马林多年,又曾担任过辽宁队的主帅,二人执教经历都比较丰富。

数据显示,唐尧东1961年生于沈阳,1985年入选中国国家队,司职前锋,在高丰文执教时期,他与马林、贾秀全、柳海光等人都曾是中国男足的主力球员。1995年退役之后,他从辽宁青年队教练员做起,此后辗转于辽宁队、河南建业、重庆力帆、深圳佳兆业等俱乐部,带队经验十分丰富。其教练员生涯的最高光的时刻,是在2009年率领河南建业队获得中超联赛第三名的成绩,并在次年带队征战了亚冠联赛。2009赛季,唐尧东力压李树斌当选中国足协年度最佳教练。唐尧东曾两进两出河南建业,2013年,他率领河南建业队以中甲联赛冠军的身份重返了中超。带队那一年,唐尧东对于中甲联赛的队伍和人员有了比较深刻的了解,同时还有冲超经验,这是武汉卓尔队最为看重的方面。此外,唐尧东在去年执教中甲球队深圳佳兆业队时,就曾率队击败过武汉卓尔,不过在去年7月,他因成绩达不到俱乐部的要求,从深圳佳兆业队下课。

如果一切顺利的话,4月2日武汉卓尔主场迎战北京北控时,唐尧东将迎来执教卓尔队的首秀。目前,武汉卓尔队开局两轮不胜,冲超大业开头难,卓尔队在攻防两端也都暴露出了一些问题,留给唐尧东的带队任务并不轻松。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

体坛+独家稿件,严禁一切非合作形式的转载行为。体坛+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内容及版权合作请联系

微信:416071724

电话:(010)51696915-8036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