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权健对于年轻人毫不"吝啬" 卡帅承诺将重用新人

《足球》报

关注

特约记者小蒿报道  中超前两轮仅取得1平1负的成绩,天津权健的联赛开局并不算理想,前“金童”帕托糟糕的射门能力更是屡遭诟病。不过,与之形成鲜明反差的却是U23球员在顶级赛场展现出的良好适应能力,卡纳瓦罗正在有意识打造一支朝气蓬勃的联赛新军。

司职中后卫的刘奕鸣两场比赛全部获得首发并打满全场,其出场时间在中超U23球员中位列第三,22岁的年纪、1米89的身高,外加出众的跳跃能力,刘奕鸣具备成为一名优秀后卫的一切条件,他也被权健视作未来发展的核心球员之一。

尽管未能帮助球队迎来中超首胜,但他的表现有目共睹,尤其是客场挑战上海申花一役,他成功限制了阿根廷前锋特维斯,个人表现甚至比杨善平还要出色。“第一次踢中超还是有些紧张的,卡帅告诉我要保持专注,敢于做动作,不要畏首畏尾。”刘奕鸣告诉记者。

今年22岁的刘奕鸣也是年少成名。4年前他脱颖而出,加盟葡萄牙豪门里斯本竞技,曾随里斯本竞技青年A队征战葡萄牙青年甲级联赛、代表里斯本竞技B队征战葡甲联赛。虽然已经能在葡萄牙二级联赛基本立足,但踢不上葡超的现实让刘奕鸣萌生了回国踢球的念头,值得一提的是,在有中超球队抛来橄榄枝的情况下,他却选择了仍身处中甲的天津权健。

“我更看重的还是球队的未来发展,权健对于足球有长远规划,这很打动我。”谈及自己在去年作出的选择,刘奕鸣解释道,“在中甲能获得更多出场时间,与其在中超打替补,倒不如先积累比赛经验,我现在比去年更成熟了,这说明我的选择是正确的。”

U23新政的出台让年轻球员获得了前所未有的重视,但即使没有这一强制性举措,刘奕鸣也是权健主力中后卫的不二人选。卡纳瓦罗对于这个勤恳的大个子青睐有加,从他入主权健至今,除了队长张鹭之外,刘奕鸣是获得出场机会最多的本土球员之一。“卡帅是我的偶像,能为他踢球我很兴奋,他教给了我很多东西,尤其是一些防守细节的处理,我受益匪浅。”刘奕鸣说道。

包括刘奕鸣在内,权健的U23球员有张修维、晏紫豪、郑达伦、苏缘杰和张津6人,年轻球员所占比例超过了一队总人数的五分之一。值得一提的是,6名U23球员的位置涵盖了门将、中后卫、边后卫、中前卫、边前卫和前锋,几乎每个位置都有年轻人的身影。

中超前两轮战罢,刘奕鸣打了176分钟,郑达伦1场首发1场替补,出场时间超过90分钟,苏缘杰两次替补上场;张修维两场比赛进入18人大名单,作为前国青队中场节拍器,他的亮相只是时间问题。可以说,在年轻球员的使用方面,权健毫不“吝啬”。

稍感遗憾的是,权健阵中没有97年以后出生的球员,年纪最小的张修维也是96年出生,这也就意味着,无论U23球员发挥好坏,都已提前失去了角逐年度最佳新人的资格。“能在中超证明自己才是最重要,参加不了新人王评选没什么可惜的。”一位球员告诉记者。

“我们还很年轻,想要成为具有竞争力的球队,需要时间去慢慢打造,年轻人毫无疑问是俱乐部的财富。”卡纳瓦罗非常明白年轻球员的价值所在,执教恒大的半个赛季里,廖力生、王军辉等小将都获得了卡帅大力提拔,如今执掌权健帅印,意大利人承诺继续重用新人,“我对年轻球员很有信心,在去年冲超的关键时刻,小伙子们表现超出我的想象,我会根据不同对手的特点,安排他们出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