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韩媒:这碗中药真苦 中国球迷欢呼让大地都震动

新浪体育讯

关注

2017年3月23日应该算是中国足球历史上可以被铭记的日子,中国国家队终于在世界杯外围赛这样的最顶级比赛中对韩国取得完胜。

赛后,韩国媒体写了大量的稿子对本场比赛进行了议论。

《INTERFOOTBALL》《中国被里皮改变 这令人感到疼痛的一拳》

里皮给中国队带来了变化,一边叫喊着打破恐韩症一边飞奔而来的中国的一拳,确实让人感受到了疼痛。

这是不能失败的一场比赛,除了要守住小组第二外,这还是维护自尊心的一战。进入里皮体制后,中国拉上了窗帘,采取了完全的秘密主义,并不时地将队员们召集起来进行训练,就是为了击败韩国队。

长沙在过去12年间4胜4平,一次都没败过,是中国国家队的幸运之地,他们选择了这里打破恐韩症,自信的根源是对主教练的信任。里皮教练给中国队带来了变化,球迷们也给予了他深深的信赖,这是打破恐韩症最大的理由吧。

实际上看来,中国确实不简单,上半场积极地进行进攻,始终掌握着比赛的主导权,上半场第34分钟依靠角球由于大宝射门成功后,也一直保持着对球门的锐利威胁。

因为中国的进攻而感到慌乱的韩国在下半场为了挽回面子进攻,但是始终是在孤军奋斗,中国的防守没有简单地露出龟裂。中国确实让人看到了不同的姿态,韩国遭受痛恨的失败,交出了3分。

里皮教练改变了中国,幸运的土地贺龙球场的这碗中药真的很苦

《OSEN》《于大宝的决胜进球 带来13亿中国人的欢呼》

13亿中国人为于大宝发出了欢呼。

施蒂利克主教练带领的国家队在23日午后8时30分于中国长沙贺龙体育场进行的2018年世界杯亚洲区12强赛A组第六轮比赛中,0比1负于了中国。没能增加积分的韩国队目前10分排名少赛一场的伊朗之后,中国首次在小组中得到了3分。

赛前,中国国家队的队长郑智说:“我们是代表13亿中国人的球队,希望这场比赛不会令人感到羞愧。”他的话表达了这场韩中战的意义,也表达出了喜欢足球的中国人的代表的自尊心。

韩国派出了张贤秀和洪正好等在中超踢球的球员担任中后卫,但是中国的渗透传球不断让人感到了不安。在防守出现漏洞后,韩国先丢球了。上半场第41分钟的角球,于大宝头球将球送进了球网里。

这个进球让31000名中国观众一起发出了欢呼,他们的欢呼声让大地都感受到了震动。由于萨德的问题,韩国人感受到了中国的厌恶,而这也让球场的氛围变得炽热起来,中国球迷的声浪扩展开来,压迫着韩国球队的神经。

中国领先后,中国球迷的啦啦队气势大振,而200多人的韩国助威团也希望韩国队可以尽力一战,但是球员们没有给予期望中的回答。

中国为了打破恐韩症,找到了历史上A级比赛从未输过的长沙,里皮教练受邀带着242亿韩元的薪水上任。这场比赛的胜利让这些付出有了价值,可以说,韩国是被中国球迷的热情压倒了。(周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