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最稳国门还是他!这4扑真提气 韩国队长被踢绝望

新浪体育讯

关注

3月23日晚对于中国足球来说是一个值得铭记的日子。凭借着于大宝打入的全场唯一进球,中国队在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的关键比赛中主场1-0战胜韩国队,时隔7年再次在国际A级赛事战胜韩国队,让中国球迷陷入狂欢。除了于大宝,还有一名国脚对于中国队本场赢球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那就是来自广州恒大的门将曾诚。本场比赛,曾诚多次作出精彩的扑救,确保球门不失。在过去的6场世预赛12强赛中,曾诚参加了中国队与韩国队的两回合比赛,在中国队主场与伊朗队的比赛中伤退,其它3场12强赛没有参加。之前国足的3场世预赛使用了不同的首发门将,从表现来看,中国队目前最稳的国门仍然是曾诚,曾诚担任国足主力门将实至名归。

中国队主场与韩国队的比赛中,来自广州恒大的曾诚担任首发门将,这是曾诚时隔3轮世预赛后再次出任国足首发门将,也是里皮执教国足以来曾诚首次在大赛中担任国足首发门将。里皮在执教广州恒大时就让曾诚担任球队的主力门将,对曾诚非常了解。在这场非常重要的生死战中,里皮把曾诚放在首发门将的位置就是对曾诚的一种信任。本场比赛,曾诚有如神助,多次上演精彩扑救,尤其是下半场的表现非常惊艳。第58分钟,奇诚庸在中国队禁区前射门,皮球被曾诚扑出。第63分钟,奇诚庸起脚远射,皮球被曾诚扑出。第67分钟,黄喜灿在中国队禁区内右侧射门,皮球被曾诚拿到。第75分钟,南泰熙左路强行摆脱后传中,池东沅头球攻门,皮球被曾诚奋力挡出。正是曾诚的出色发挥,打击了韩国队的士气和信心,让韩国队扳平比分乃至反超比赛的希望越来越小,为国足首次在大赛中击败韩国队立下了汗马功劳。知名足球评论员董路称赞了曾诚,“非常关键,除了大脚开球没有毛病。”

在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首轮比赛中,曾诚就担任国足的首发门将。虽然曾诚在这场比赛中丢了3个进球,但自己正常发挥了水平,没有太明显的失误。第二轮国足主场0-0战平伊朗队,曾诚在比赛开场后意外受伤,被顾超换下。虽然顾超在那场比赛中没有丢球,但发挥没有曾诚稳健。自那以后,曾诚就长时间休战,中国队在之后的三场世预赛12强赛比赛中使用了不同的首发门将,效果总体而言不太理想,尤其是在稳健和关键球的处理上跟曾诚有一定差距。在第三轮国足主场与叙利亚队的比赛中,顾超出任首发门将,他的出击失误导致了丢球,国足主场0-1负于叙利亚队。第四轮比赛,来自北京国安的杨智出任首发门将,杨智的发挥不错,但国足客场0-2负于乌兹别克斯坦队,出线希望渺茫。第五轮比赛,里皮执教国足后的首场世预赛,颜骏凌出任国足首发门将,本场比赛0-0收场。

通过最近几场比赛的对比,目前最适合担任国足首发门将的还是曾诚,他的稳健、他的经验和关键球的处理上都是值得肯定的。赛后,曾诚表达了对参加世界杯的向往,“我一直有一种信念,梦想站在世界杯的舞台上,这种梦想也一直在激励着我们。我们从来没有放弃,很努力地做该做的事情。我们首先要做好自己,只要无时无刻达到教练的要求、标准,那么我们的成绩自然不会差。”虽然近期广州恒大战绩不佳,但从比赛过程来看曾诚还是正常发挥了自己的水平,几个失球也不是由于曾诚的失误导致的。稳健依然是曾诚的最大特点,曾诚站在球门前,恒大球迷乃至全中国的球迷是可以放心的。相信在曾诚等国脚的共同努力下,国足有机会继奇迹般打进12强赛之后再次创造一个奇迹。国足!加油!曾诚!加油!

(李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