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博阿斯:现在讨论亚冠冠军还早 上港要踏实前行

《足球》报

关注

记者陈伟报道  上港2战全胜,进7球失1球;申花1胜1平,进5球失1球。2017中超,上海双雄保持不败,而且在联赛入球榜上位居一二位。

间歇期来了,这会不会让上海足球的强势就此“停歇”?作为上海双雄来说,肯定不希望强势被终止,因为他们的目标,是争冠。

[上港]博阿斯用绿城“练手”

从亚冠资格赛开始后,上港的赛程一直很密集,因此,打完了与浦和的比赛后,博阿斯给队员放了5天假。假期里,博阿斯选择前往日本旅游,浩克同样选择了出外游玩,卡瓦略、吕文君前往三亚度假,奥斯卡则留在上海,熟悉一下这座国际化都市。加盟上港的时候,奥斯卡评价上海是一座美丽的城市,利用5天的假期,足以让他游遍整个大上海。作为乌兹别克斯坦国家队队长,艾哈迈多夫回归国家队备战12强赛。

上港阵中的四位国脚没有这么长的假期,里皮给国脚3天休息,让国脚有时间休息。随后他们将跟随国家队,征战与韩国、伊朗的两场世预赛。

在周二的国足训练中,于海和武磊并没有出现,他们在酒店进行恢复性训练,应该不会影响比赛。

周二,上港集结。根据赛程安排,上港在4月份有7场比赛,5场联赛大多数是硬仗,对手分别是恒大、鲁能、权健、华夏、力帆。间歇期回来的首战,是客场对阵恒大,上港还没有赢过球,因为球队此前6连胜的气势,队员们对这场比赛充满了期待。“很期待和恒大的比赛,我们在天河体育中心没有赢过球,我们最近势头不错,心理上占据优势,希望可以带分离开广州”,队员们说。

亚冠2场比赛是客场对阵浦和和钻、主场对阵首尔FC,这两场比赛将会决定上港小组出线走势,上港当然希望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现在讨论冠军还早,我们要一步一个脚印踏实地走,至少要取得比去年好的成绩”,博阿斯表示。

为了让球员不至于失去比赛的感觉,上港方面已经进行了安排,25日和杭州绿城进行一场热身赛。

经过了一段时间的训练与观察之后,博阿斯的阵容已经稳定,俱乐部也在根据情况,做一些人员上的工作。老总隋国扬表示,会在全运会结束后,把97-98、99-00的尖子队员补入一线队或预备队,其余的有一定潜力的队员,会租借出去,甚至将部分球员租借至欧洲和巴西的俱乐部锻炼。

对于上港而言,还有一个好消息,在领导的关心下,属于上港自己的球场建设项目已经启动。目前上港在世纪公园球场训练,食宿地点也改到了世纪公园球场附近的酒店。

[申花]这一次的长假会带来什么?

亚冠资格赛淘汰之后,在很多人怀疑波耶特能否率队挺过前四轮联赛时,乌拉圭人率队取得了1胜1平的联赛开局。主场4比0击败老对手苏宁,少打一人的情况下逼平权健,让球迷觉得基本满意。

率队经历一个完整的冬训后,加上联赛和亚冠资格赛的磨合,波耶特对球队的改造收到了一定的成效。打完和权健的比赛后,波耶特并没有给球员立即放假,直到14日下午,申花才开始放假,22日下午,球队重新集结。

从之前的放假时间来看,波耶特这次给球员真是放了一场长假,此前申花球员经历最长的假期就是年三十和大年初一的2天假期,其余基本都是打完比赛后休息1天。按照波耶特以往执教球队的习惯,给球员放假7天已经接近他的极限。

在这个假期,主帅波耶特回到伦敦和家人团聚,莫雷诺和特维斯结伴前往马尔代夫旅游,瓜林回国将自己的小孩接到了上海。曹赟定作为队中唯一的国脚,跟随国家队征战12强赛。金基熙虽然新赛季联赛没有上场,但他还是被招入了韩国国家队,周四,他将会和曹赟定进行正面交锋。李建滨因为在和权健的比赛中受伤,他仍然在治疗伤势,能否赶上和国安的焦点之战还要打上一个问号。

上赛季联赛最后一个休赛期,曼萨诺给球队放了10天假,收队之后也没有进行热身赛,这或许也是球队状态不稳的一个原因,球队在最后4轮比赛未尝胜绩,拱手让出了联赛第3的位置,虽然也获得了亚冠资格,但是资格赛的对手不一样,也让申花受到了“惩罚”,他们被布里斯班狮吼淘汰出局。因此,这个长假回来之后,申花能否继续保持联赛开局的强劲势头不得而知。不过,有了上赛季长假后的惨淡表现,申花全队上下肯定不会掉以轻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