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球迷期待强化版鲁能出现 马加特在玩渐进的青春风暴

《足球》报

关注

记者陈永报道  21日,鲁能一行抵达北京,马拉特宣布放假三天,24日,重新集中。

在三周左右的间歇期内,鲁能是中超少有的前往海外拉练的球队,很多球迷都期待着一个“强化版”鲁能的出现。

鲁能上一次在赛季中出国集训是2010年,当时鲁能前往斯洛文尼亚和克罗地亚集训,结果球队在间歇期后的联赛里,一改联赛前期的颓势,打出了极高的技战术水准,并最终夺冠。7年之后,鲁能赛季开始豪取两连胜,球迷自然更加期待球队返回之后,能够带给大家更多的欢乐。

来看一下鲁能海外集训的情况。此次前往阿联酋阿布扎比,外界最初一度以为是休整,但实际上并非如此。抵达阿布扎比之后,尽管鲁能住宿条件非常好,但马加特连续一天两练,直接让鲁能队员崩溃,估计此时给他们一个木板床,他们也能睡得无比香甜,马加特的想法是,我给你们安排了最好的住宿,更要努力训练,对不对?

到了集训最后两天的时候,马加特也不是“魔鬼”到底,他开始怀柔了,球员终于有了心情去领略领略风光,拍拍合影秀个朋友圈了,相信马加特的心情也是愉悦的:只要你们听我的,我就给你们假期,不只是阿联酋休整了两天,回国之后,他给球员放了三天假。

在回国之前,鲁能队员们见到了一个久违的身影:2012赛季鲁能主帅滕卡特。滕卡特的弟子,以及鲁能的工作人员,没有放过这个叙旧与合影的机会,他们都上去和滕卡特合了个影,这一刻,滕卡特不再是那个疯狂的老头,而成为一个和蔼可亲的老朋友。

实际上,无论是媒体还是球迷,都忍不住对比滕卡特的青春风暴和马加特的青春风暴,两个人都对年轻队员很重视,但滕卡特是一种极为决绝的青春风暴,他真的只喜欢年轻人,老队员如果不太符合标准,二话不说下放预备队。马加特不是,鲁能队中年轻人是主流,但在比赛场上,马加特非常信任老队员,这是一个循序渐进的青春风暴。

至少到目前为止,马加特都是非常成功的,此时,有质疑的声音出现,也有更多的期待出现。

这段时间被热炒的话题是王新欣对马加特的评价,这让鲁能球迷很不爽,客观来讲,王新欣的评价并不是很贴切,他对鲁能似乎也不是真正的了解。

但这种质疑的声音,对于鲁能来说是宝贵的财富,鲁能两连胜之后带来了自信,但同样带来了一些膨胀,这尤其体现在球迷内心,如果未来鲁能出现困难,心气极高的球迷恐怕未必接受,此时泼一盆冷水,其实有助于球迷更好地审视自身。

鲁能当然是有问题的,中锋战术必然会受到针对,后发制人的战略也必然会被对手研究透,靠体能取胜,别的队体能也未必真的差在哪里,其实,马加特的这三个法宝,类似于程咬金的三板斧。

法宝用完了怎么办?被对方遏制了怎么办?终归要有一些变化,鲁能阿联酋集训,其实就是想强化一下三板斧,另外寻求一些变化,通过训练、比赛和日常的安排,可以看出,马加特是个极为聪明的教练,他有自己坚持的东西,比如体能和实心球,也有狡猾如狐狸的一面。

对于比赛,鲁能球迷很期待,“两连胜后联赛暂停,太坑人了,胃口刚刚被吊起来,没有鲁能的比赛真难熬。”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