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上港老总谈2将去向 三手段解决年轻球员分流问题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3月22日,上海上港全队结束了中超联赛首个间隙期的五天假期后,全队已经重新投入训练备战。今天下午,俱乐部召开了媒体通气会。上港足球俱乐部总经理在通气会上也首次回应了本赛季球队租借或是其他方式离开的一些队员。

关于上赛季出现在大众面前的胡靖航,由于这个赛季没有报进大名单,球队为了他有更多锻炼和比赛机会,俱乐部最终作出决定将他租借给了河南建业。隋总坦言:“应该说,去年李晓明租借过去后是最佳新人,说明贾秀全指导在培养新人方面有独到之处,过去两轮小胡有助攻,表现得到了认可,我们希望他保持好状态,使能力得到进步。我们和他有很长合同,希望他有上场机会,这是我们的愿望,希望他得到更多锻炼然后回到俱乐部发挥更大作用。我们在今年全运会结束后,明年冬窗和夏窗开启期间,会把97-98等一些队员租借出去,如果一线队不招进来,我们就租借去巴西得到锻炼,现在他们是整建制,明年拆开后,希望他们在欧洲和巴西俱乐部得到锻炼。”

对于外界抱有许多遗憾和惋惜的前往东吴队中的朱峥嵘,以及远赴西班牙帮助徐根宝的王佳玉,隋总今天也明确表示:“朱峥嵘去了苏州东吴,主要是球队比较临近上海,人文环境也相近,所以把有些队员租借过去,回家也方便,包括饮食各方面也会更适应一些。朱峥嵘、王佳玉大家比较关心,从15赛季开始,王佳玉慢慢淡出主力阵容,由多方面原因,既有主教练的选人,也有队员本身能否跟上教练团队要求的原因。15-16赛季还有朱峥嵘也面临同样的困难,在处理这些困难时,我们首先要帮助他们保持状态,毕竟希望他们还能继续职业生涯,走到这一步,作为职业球员没有其他更多选择职业的可能性,因为已经到了这个年纪。

朱峥嵘和王佳玉,这些队员社会关注度很高,也有一些个别言论对俱乐部有误解。大家都知道赛季之前,今年我们和申鑫打了比赛,朱峥嵘也代表申鑫上场了,我们很支持他,但是,申鑫最终没有决定租借他,现在他去了更低级别的乙级联赛球队,我们也是希望他有踢球机会,我们其实也可以发工资给他,让他在家里休息到他的合同期满,但我们不希望这样,所以让他去了有球踢的地方。王佳玉去了西班牙,帮助徐指导一些工作,我们支付王佳玉所有工资,徐指导可以免费使用王佳玉,让他帮徐指导尽点力,这也是我们感恩徐指导和帮助他的想法。当时王佳玉去绿城也是零转会,我们就是希望当初徐指导的血脉可以延续,为了队员保持状态,希望他们今后有复出的可能性,这也是我们历来的做法,不仅仅是对他们,对其他年轻队员也是这样,包括预备队员孙峻岗,也因为没有出场机会,所以租借去了日本。”当然,多少有些令人遗憾的是王佳玉在西班牙的日子,并不能出场比赛。

面对年轻队员分流这个问题,隋总诚恳表示:“到了今年年底,会有六十名左右球员进入分流阶段,97-98以及99-00,我们俱乐部的做法是:第一,部分队员进入一线队以及预备队,这部分队员应该近几年会留在俱乐部作为后续储备和发展打好基础。 其次,我们对一些有潜质的队员,17、8岁的年轻队员会有很多变化,我们采取租借的办法,方向可以是各级联赛以及国外俱乐部;第三,部分队员会去走进校园完成学业,包括大学生联赛,如果有队员愿意继续读书代表大学生踢联赛,我们也赞成。第四,如果还有没消化的队员,我们创造条件,让他们去业余俱乐部,或者由上港集团提供就业机会,让他们进入上港集团工作,或者代表上港企业队踢比赛或者当教练、甚至是担任一定管理工作。”

隋国扬坚定的说:“培养青训队伍,培养尖子队员,坚持国内球员从自身体系中产生,是我们俱乐部坚定的目标,希望我们中方球员主要从我们自身培养。现在可以从97-98、99-00,预见到可以出很多优秀球员,包括进入到未来的国字号球队。”(曲小尤)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