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暴力鸟:恒大争冠难度大因对手买大牌 想履行合同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3月21日消息,广州恒大外援保利尼奥近日接受了巴西媒体《兰斯体育》的采访,保利尼奥表示广州恒大今年争冠要比以往更困难,因为其他球队聘请了大牌球员。自己在广州恒大有出色的表现,帮助广州恒大赢得了冠军,这是最重要的。在中国踢球难以入选巴西国家队,但不是不可能的。保利尼奥称自己想履行与广州恒大的合同,如果有一天回到巴西踢球,老东家科林蒂安是自己的第一选择。

近期,广州恒大战绩不佳。2017赛季中超联赛第2轮客场1-2被山东鲁能逆转。亚冠小组赛连续两场平局,全队上下承受着较大压力。对于今年难以夺冠的原因,保利尼奥给出了??案,他坦言:“我们再次成为夺冠热门,这没什么可隐藏的。近年来,(广州恒大)俱乐部在中国已经深入人心了,但我们知道,这一年是更加困难的,因为其他球队聘请了大牌球员。”今年的冬季转会期,中超联赛成为全球转会费支出最多的联赛,上海上港、长春亚泰、天津权健等中超俱乐部引进了大牌外援,而广州恒大已经连续两个转会窗口没有引进大牌外援。可能相对于过去的几个赛季,广州恒大跟其他中超球队之间的实力差距小了很多,这导致广州恒大在一些中超比赛中赢球显得比较困难。

保利尼奥入选了新一期巴西国家队,将随队参加本月的两场世界杯预选赛。在谈到自己重返巴西队时,保利尼奥表示:“我想回到国家队,我在广州恒大有出色的表现。自从2015年7月我来到这里,我能够踢出伟大的比赛,并帮助球队赢得了冠军,这是最重要的。我知道在中国更难入选国家队,但不是不可能。我总是说,我一定要用我最好的方式让(巴西国家队主教练)蒂特给我机会。”

在对比蒂特和斯科拉里两位教练时,保利尼奥坦言:“蒂特和斯科拉里的训练方式是不同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工作方式和风格。但是有一点对于两位教练来说是一样的,那就是都喜欢赢得比赛。”

在回顾自己在托特纳姆热刺效力的经历时,保利尼奥表示:“我对俱乐部有深厚的感情,我一直很尊重俱乐部。我的第一个赛季很不错,我参加了大部分的比赛,取得重要的进球,直到俱乐部更换了主教练,博阿斯被解雇。尽管如此,我继续做好我的工作。第二个赛季,在世界杯结束后,有了一些变化,毛里西奥-波切蒂诺在一些场次安排我首发,但接下来他不经常使用我了,因为他已经有了别的选择。”

在谈到来到中国后的业余生活时,保利尼奥直言:“当我有时间的时候,我就和我的妻子一起去旅行,我们已经了解了很多伟大的地方。在这里,有时候我们会给朋友打电话,一起吃烧烤。”

保利尼奥与广州恒大的合同续签到2020年12月底。2013年7月,在将要离开科林蒂安时,保利尼奥曾表示:“不久之后,我会回来的。”不过,保利尼奥目前没有回到科林蒂安的打算,他要履行与广州恒大的合同。他表示:“此时此刻,我想履行我的合同。我回不回科林蒂安,只有时间才能给我们答案。我始终明确表示,如果回到巴西踢球,我的第一选择是科林蒂安。如果俱乐部有这样的意愿,当然可以。”

(李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