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拉练劳逸结合!鲁能开启三天假期 24日集合备战中超

新浪体育

关注

稿件来源:泰山晚报 牛志明

北京时间3月21日,鲁能泰山队飞抵北京,全队就地解散,队员们可以享受短暂的三天假期,3月24日重新集中训练,备战4月2日客场与亚泰的比赛。对于鲁能队员来说,这次阿布扎比的9天训练先紧后松,马加特重点提升球员的力量,夯实冬训的基础,为四月份的魔鬼训练做准备。

在集训的前几天,马加特基本都是安排一天两练,队员们感慨强度比广州冬训还要强,足以看出马加特的训练量。但随着集训的进行,马加特逐渐给球员们减量,集训的后两天,球队基本没有安排高强度的训练,全队享受了沙滩足球,也领略了阿布扎比的风光。

对于鲁能这次阿联酋集训,很多人提出自己的疑问。之所以选择阿布扎比,马加特是想给球员更好的训练环境,球员可以安心的训练备战。在高强度的训练后,又安排球员进行适当的放松,逐渐进入假期的节奏,这对队员来说是不错的选择。联赛开局两连胜,鲁能全队都没有放松,马加特对队员们的要求也并未降低。两连胜固然可喜,但马加特清楚认识到球队的不足,尤其是进攻端的方法不是很多,这一点他在重点加强。

由于这次国字号队员缺阵,马加特的阵容演练会遇到一些困难,但幸好进攻端的球员都没有缺席。塔尔德利、西塞、佩莱、刘彬彬、吴兴涵等人都正常参加了合练,他们会成为鲁能攻城拔寨的重要力量,小范围的传切配合,也成为马加特加强的地方。前两场比赛,鲁能展现出体能的优势,但并非绝对优势,只是下半场发力赢得比赛。进攻中,边路的突破传中还是重要武器,佩莱是绝对的强点,这一点未来还是会重点利用,但马加特也在寻求进攻方法的多样化。

离开阿联酋前,队员们终于可以放松一下,领略阿布扎比的风光。队员们玩的也很开心,这是马加特给他们的奖赏,毕竟之前的一周集训,强度很大,队员们也是累坏了。三天假期很短暂,24日重新集中训练,4月再次启程,泰山队面对的考验和挑战不会小,但只要展现出前两场的实力和比赛态度,那成绩肯定不会差。

看下小伙子们的身材,肌肉更结实了,这就是训练的成果。更能跑,对抗更强,全队执行力更到位,这就是马加特的目标,鲁能还在路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