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河北德比落败古比特致歉:会吸取失败教训 重整旗鼓

《足球》报

关注

特约记者燕云报道  河北德比已不是第一次在中国足坛上演,但18日晚的赛果与历史一样,作为“老大哥”的石家庄永昌首先受伤,他们以0比2不敌升班马保定容大。

中国职业足球联赛的第一次河北德比早在2014年的中甲上演,永昌先是0比2不敌升班马河北中基(河北华夏幸福前身)。这次与容大的相遇,作为中超的降班马,永昌依然以0比2先折一阵:开局第4分钟,容大开出角球,永昌的郑凯木解围出禁区,却被刘晓东一脚劲射洞穿球门;第28分钟,容大一个后场大脚,河太均得球后突入禁区,永昌门将邵镤亮出击犯错,踢空皮球却踢倒队友,被韩国人轻松打空门。在那年的德比中,永昌次回合3比0“成功复仇”。

或许是知道德比的意义,永昌主帅古特比赛后公开道歉:“我要代表全队向所有球迷道歉,因为今晚的表现没有达到我们的预期,也没有得到一个应有的结果,但我们会吸取教训,我们有时间重整旗鼓。”

对于河北球迷来说,这场比赛却没有输家,他们既为永昌鼓劲,也为容大打气。

对于中甲新军保定容大来说,取得中甲首胜当然可喜可贺,而对志在冲超的永昌来说,输一场也不致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