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昔日主帅来鲁能探望昔日弟子 吴兴涵晒合影|图

新浪体育

关注

泰山晚报 牛志明 阿联酋集训拉练结束,鲁能泰山队将乘坐EY888航班回国,21日抵达北京后,球队就地解散进入假期。按照球队安排,3月24日,球队重新集中训练。就在离开阿联酋前,鲁能球员见到了一个老朋友,那就是正在阿联酋阿尔贾兹拉执教的鲁能前主帅滕卡特。

滕卡特曾在2012赛季执教鲁能泰山,他掀起的青春风暴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那个赛季,鲁能的93一代在联赛登场,吴兴涵、刘彬彬等人得到了稳定的出场时 间。遗憾的是,因为成绩的因素,滕卡特未能执教满一个赛季,中途下课。吴金贵接替滕卡特,带队保级成功。对于滕卡特,鲁能球迷有很特殊的感情,客观的 说,2012赛季的鲁能,打法的确很华丽,尤其是进攻,但门前的机会把握欠佳。

离 开鲁能后,滕卡特曾短暂回到荷兰执教鹿特丹斯巴达队,但只是出任代理主帅。2016赛季开始,滕卡特执教阿联酋阿尔贾兹拉队。当年5月份,滕卡特带队夺得 阿联酋杯赛冠军。2016-2017赛季,滕卡特带队成绩非常出色,21轮联赛结束后,阿尔贾兹拉17胜2平2负积53分排在第一位,领先第二名6分。在 联赛还剩3轮的情况下,阿尔贾兹拉夺冠的可能很大。不过在亚冠小组赛里,阿尔贾兹拉表现并不理想,前三轮结束后遭遇三连败。

对于滕卡特来说,阿联酋的执教可以说证明了自己的能力。鲁能这次前往阿联酋集训,队务李刚一直和滕卡特保持联系。不过滕卡特之前一直带队客场作战,直到今天才返回阿联酋。滕卡特回到阿联酋后,立即前往鲁能下榻的酒店,和昔日的弟子、助手见了一面。

老友重逢,已经时隔将近五年,真是岁月如梭。如今,鲁能在马加特的带领下再次掀起青春风暴,只是马加特的年轻化道路要更谨慎一些,循序渐进。滕卡特在阿联酋取得成功,这是他执教能力的体现。看下阿尔贾兹拉的数据,进56球排名首位,足见攻击力的强势。

吴兴涵也晒出和滕卡特的合影,可以看出他很开心,当年正是滕卡特给了他在中超联赛崭露头角的机会。新赛季,吴兴涵的表现也越来越稳定,有了这几年联赛的历 练,相信他和刘彬彬等93一代的球员,会逐渐成熟。祝福滕卡特在阿联酋好运,球队可以联赛夺冠。当然,更期待马加特的鲁能泰山队,有更好的成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