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复盘中优惨败申鑫-伤病多欠磨合 “小草”败走上海滩

新浪体育讯

关注

来源:内蒙古日报社音视图新闻中心

5:0!当裁判员吹响终场结束哨声时,上海金山体育中心的比分牌显得格外刺眼。场内,呼和浩特队球员们阴沉着脸快速返回了更衣室,他们身后上海申鑫的队员们与主场球迷肆意地庆祝……

这一切发生在3月18日举行的2017中甲联赛第2轮。这样的失利不愿回首,这样的比赛难以忘却!

伤病与失误向瘟疫一样蔓延

本场比赛净吞5蛋,联赛首轮在杭州黄龙体育中心10分钟内被对手3度攻破球门,人们不禁要问:一向防守稳健的呼和浩特队怎么了?“队员们在配合上的生疏导致我们的防守体系出了问题。”赛后主帅王波坦言,比赛失利主要还是源于自身失误。同时由于毛开宇和罗浩的伤病,后卫线上用人上捉襟见肘。

本场比赛,队长毛开宇因伤压根就没有来到上海,另一名主力中卫罗皓因伤在替补席上。首发的3名中卫是张天龙、王博、石继伟,3人中张天龙是球队新援,王博、石继伟上赛季是球队的替补。

这样一个临时拼凑的中卫组合在比赛第10分钟就被对手攻陷:当对手从左路配合将球传到呼和浩特队禁区时,完成破门的顾斌身边甚至没有防守队员;7分钟后,对手又是在左路开出任意球,张天龙没有盯住他看防的克莱顿,被对手高高跃起从容破门。

失误向瘟疫一样在球队蔓延,就连一向稳健的守门员韩方腾也未能幸免。第32分钟,接到王博回传球的韩方腾没有选择大脚解围,而是企图过掉对方球员,结果被对方将球抢断并破门得分;10分钟后,韩方腾出击时滑倒,申鑫的巴西前锋比罗比罗用一记精彩的吊射笑纳了韩方腾送上的大礼。

呼和浩特的失误还未结束。第68分钟,中场球员尹路传球失误让对方外援克莱顿形成单刀机会并破门得分,比分也最终定格在了5:0。

比罗比罗与马内 外援决定了比赛

两个进球、一记精彩的远射击中横梁……赛后,上海申鑫的外援比罗比罗被评为本场最佳。除了进球,这位身披10号球衣的巴西外援承担着梳理申鑫进攻的重要角色,他们的每一次威胁进攻几乎都源于比罗比罗的策动。赛后,呼和浩特队主帅王波也直言不讳的承认,上半场比赛对于比罗比罗的防守过于方松是导致比赛失败的主要原因。

联赛靠外援已经是中超、中甲各俱乐部的普遍共识,好的外援能决定球队的走势。上赛季,正式桑格尔联赛中期的火线加盟,才创造了呼和浩特队的保级奇迹。本赛季,呼和浩特队留用了桑格尔和多利,并几经周折的选择了塞内加尔外援马内作为第三外援。

从新赛季已经结束两场比赛中不难看出,马内正在极力寻找状态。与申鑫比赛的第22分钟,此前一直没有拿球机会的马内在左路接到队友传球后开始横向带球突破,最终踉踉跄跄的将球带到对方禁区前勉强射门。随后的比赛中,马内得球后基本都会选择相同的处理方式,看得出来他还需要更多的与队友磨合。主帅王波也表示,希望他能尽快地适应中国联赛。

[现场手记]申鑫很职业 “小草”有希望

上海滩,从来就不缺少足球的激情!

老牌劲旅上海申花和中超新贵上海上港一掷千金引入世界级球星,吸引了世界的目光。在这样的光环下,一支中甲球队还能有多大的生存空间?

3月18日,在距离城区一个多小时车程的金山体育中心,近4000名球迷来到现场。回想起球场边黄牛,大概猜得出其中大部分人是买票进场的。球场东看台是申鑫的死忠,整齐划一的加油声响彻全场。

金山体育中心是一座专业足球场,没有跑道让现场观众感觉很嗨!比赛开始前几分钟,场地的自动喷水系统开始向场地内浇水,很难说比赛中韩方腾出击滑到是否与湿滑的场地有关,但是赛前通过浇水保证主场优势早已是足坛公开的秘密,这一点同为中甲的上海申鑫很“职业”。

比赛中,呼和浩特队球衣胸前出现了“内蒙古小草”的字样。本赛季,自治区一家本土企业赞助了球队的胸前广告,像上海申鑫这样混迹于中超、中甲多年的老江湖当然不以为然,但这在内蒙古职业足球史上却有里程碑的意义。

比赛输了,比分很惨!在返回酒店的半个多小时车程里,球队大巴一路寂静。期间一位球员的手机响了,只听到“球队刚输了球,心情不好,回头再说吧!”的答复变匆匆挂断了电话。下车时,几位队友过来搀扶裹着厚厚冰袋的桑格尔,塞内加尔外援用生疏的中文“没问题”回应着队友的关心。能感觉到,虽然输了球,但球队心气儿还在!

因国家队比赛,中甲联赛将暂停一周。4月1日,呼和浩特队坐镇主场迎战来访的大连超越。两轮过后身处积分榜最后两位的两支球队,唯有用胜利摆脱目前的窘境。

内蒙古日报社音视图新闻中心记者 于涛 摄影报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