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亚森主场首秀便遭遇"下课"声 两连败的锅不应全他背

《足球》报

关注

记者刘翔宇报道  亚森做梦都没有想到,他在自己主场的首秀中,就听到了“下课”的喊声。

中甲第二轮,北京北控主场迎战大连一方。这是北控本赛季的第一场主场比赛,也是本赛季新外援、内援以及新主帅亚森第一次在奥体中心亮相。

联赛首轮,北控客场1比2负于青岛黄海,比赛的场面并不差,但绝对得分机会远逊于主队黄海,北控的失利结果基本印证了比赛的过程。亚森开局即遭败仗。

客场输给黄海,还算是有情可原,毕竟对手上赛季拿到了“并列第一”,险些冲超,而且两队相生相克,上赛季两回合北控就被黄海2比1双杀,只能说经过了调整之后,今年北控还是没有复仇的本钱。

主场对阵大连一方的比赛,北控志在必得。上半场双方还不分伯仲,到了下半场却风云突变,北控在两分钟之内,连丢两球,进球的是同一个人,大连一方的外援前锋穆谢奎。北控新组建的防线,面对穆谢奎似乎毫无办法,相比之下,自己的外援前锋却显得绵软无力。首发的奥科蒂和上一场一样,毫无建树,没能打满全场便被换下。刚刚伤愈的詹姆斯只能在下半场替补登场,但也没有回天之力。更糟糕的是,本赛季重金引进的外援后腰蒂奥特,在比赛当中受伤离场,至于要伤停多久,目前还没有定论。

北控主场最终以0比2告负,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亚森还是保持了风度,回答了在座的记者的问题,临走的时候还不忘说上一句“晚上好”,但他这一晚注定不会好过,因为在比赛结束后,现场的北控球迷零零星星地喊起了“下课”的口号。

北控联赛开局两连败,球迷在发泄不满情绪,他们只能将矛头对准亚森,但问题全部在主教练身上吗?恐怕并不仅于此。亚森对北控的阵容和打法进行了改造,个别位置上启用了新人,但效果并不理想。另外,外援的乏力让北控看起来没有绝对的竞争力。詹姆斯和奥科蒂都是上赛季留下来的球员,本赛季只引进了防守型后腰蒂奥特,三个人目前状态都不好,亚森也难有办法。另外,开局不利也反映了冬训的问题,冬训时期俱乐部就管理不善、一队里没有中方教练,至今无人问责。

北控的问题远比记分牌上体现的可怕得多,两连败是最直接的教训。看看北控接下来的赛程---客场对阵卓尔、主场打永昌、客场对阵深圳、主场打人和……场场都是硬仗,以北控目前的状态和实力,能够拿到几分?

如果说前六轮是北控今年冲超的分水岭,现在看来,如果不解决好问题,或许不用看到六轮,今年的命运就已经确定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