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普雷西亚多惊艳获徐亮点赞 到队学首句中文竟是"传我"

《足球》报

关注

记者王伟报道  深圳佳兆业的外援攻击群异常恐怖,18日下午在客场逆转丽江飞虎的比赛,普雷西亚多、阿布又承包了3个进球,加上首轮对大连超越的6个进球,普雷西亚多、奥巴西和阿布锋线三叉戟包揽了全部9个进球,其中来自哥伦比亚的23岁小将普雷西亚多打进5球,成为中甲射手榜上的头号射手。霸气的是,目标是每天要学会两句中文的普雷西亚多学会的第一句就是:“传我!”

普雷西亚多加盟深圳佳兆业时只会讲西班牙语,最近俱乐部才为哥伦比亚小哥配备了专门的西班牙语翻译,使他与队友的沟通更为顺畅。

在赛季前的系列热身赛中,普雷西亚多的进球就像切菜一样,当时他还谦虚地说,这只是热身赛,还未到正式比赛。到了联赛正式开打,首轮就上演帽子戏法,次轮又梅开二度。

高原客场挑战丽江,普雷西亚多真是拼尽了全力,第73分钟,他在无人接触的情况下倒地,队医赶忙进场治疗,为其补氧,幸无大碍,在和主教练埃里克森沟通后他又回到场上。第81分钟,普雷西亚多再次倒地,医生紧急进场为他补氧,随后,埃里克森用18号费煜换下高原反应明显的普雷西亚多。赛后埃里克森说:“普雷西亚多下场是因为他感到有些头晕,他第一次感觉头晕时还能坚持,但后来坚持不了,只能下场。”

事实上,过去几天普雷西亚多一直受到感冒的困扰,上周在深圳的备战中,他几天都没有参加球队的合练,到达丽江之后才与球队进行了一次合练,所以比赛踢到81分钟离场,主要是身体欠佳加上高反厉害,让他无法再坚持。

对于普雷西亚多的表现,为他送上助攻的徐亮认为:“普雷西亚多踢球非常合理,虽然他不是速度特别快的类型,但他在门前的感觉特别好,扑捉机会的能力是非常棒的。”

两轮比赛打进5球,普雷西亚多已经震惊了中甲,对于自己的表现,哥伦比亚前锋说:“我是一名前锋,进球是我的职责,感谢队友的配合和传球。对于我来讲,球队取胜才是最重要的。”

生于1994年6月1日的普雷西亚多已经入选过哥伦比亚国家队、国奥队、国青队,2015年在卡利竞技队一个赛季攻入26球,帮助球队夺得哥联赛冠军,2016年在联赛中打进13球,连续两个赛季获得联赛银靴。没有选择去欧洲踢球而是加盟了深圳佳兆业,普雷西亚多说有自己的考虑:“一方面是球队有着长远的规划,另外是名帅埃里克森在这里执教,这些都让人期待的。”至于自己的赛季目标,他说,“我的个人目标就是帮助球队赢下更多比赛,冲上中国的项级联赛,在那之后才是我个人收获更多进球。我会为了这个目标做好每一天的训练,保持最好的状态。”

普雷西亚多刚来到深圳不久,但他已经感受到了队友之间的互助,训练场外与中国队友也有很多的交流,这有助于大家培养场上的默契,现在配了西语翻译的普雷西亚多很开心:“我现在每天要学习两句中文,我学会的第一句是就是‘传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