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京媒嘉宾:恒大硬实力在下降 打韩国国足不会输

新浪体育讯

关注

3月20日,BTV体育台《足球100分》节目中,前国安球员南方和路姜、以及足球评论员朱煜明担任嘉宾,对过去一周中超BIG3在亚冠的表现进行了点评,还展望了即将开战的12强赛“中韩之战”。节目中还电话连线了跟随国足采访的《体坛周报》副总编辑马德兴,预测“中韩之战”,马德兴认为比赛不会输。

在亚冠小组赛第2轮比赛中,恒大被对手1-1逼平,南方直言:“恒大有点可惜,应该是能够拿下的。他这场球如果主场能拿下会在小组占一个很有利的位置。”朱煜明认为恒大最大的问题是“套路化”,“他多少分钟换人,换谁,首发根本不用猜,还有比赛的战略是抢开场,前面一开场猛攻,进球后回收打反击,恒大这个赛季8场比赛上半场都有进球,下半场只进1个球,证明他的反击没有过去那么高了,过去恒大是下半场惹不起,现在比赛的驾驭能力大大下降了,缺乏新意缺乏变化,恒大实质上的硬实力其实在下降。”路姜则认为恒大实力还在,但技战术被对手研究透了,“恒大的能力还是有的,但被对手研究得比较透彻。这么多年一直称霸成绩很好,领先之后就被对手压着打,局面变得很被动,心态上还是稍微显得有些保守。”

谈到获胜的苏宁和上港,朱煜明认为:“苏宁很低调,前面进攻可以失误,有机会就打一脚门,然后收回去,苏宁胜在姿态放的很低,甚至有哀兵的姿态,因为他在国内联赛压力很大,防守数据非常漂亮。”南方认为:“上港的防守线存在很大问题,至少他的进攻能力强,丢一个能打你俩,他的外援发挥太关键作用了,经常凭借一己之力拿下。”朱煜明补充说:“他头重脚轻是最大问题,他外援是全华班,他现在博阿斯非常聪明,采取高位防守,奥斯卡在中场拦截力度也非常大。”

随后话题聊到即将进行的12强赛小组赛“中韩之战”,节目电话连线了《体坛周报》副总编辑马德兴,马德兴介绍说:“感觉队员比较轻松,跟之前不太一样,里皮的一些琐碎的小事不会管,概括说就是抓大放小,里皮一直想办法让队员把心态放松下来,有点像2001年打十强赛之前的情况,跟去年打韩国两个截然不同的方向,去年打韩国感觉上上下下特别紧,现在尽可能让球员放松。”最后马德兴认为“感觉这场球不像要输的样子”。

主持人直言对国足乐观是因为看到了韩国队的名单:“韩国队名单中孙兴慜累积黄牌停赛,后防线都是被中超废掉的球员,这些球员构成了韩国后防线的基石。”朱煜明表示:“这支韩国队的确防守的质量高,后防核心被我们中超搞的状态比较差,但是不见得对韩国国家队实力造成太大的影响。”但朱煜明同时也表示:“韩国前场有很多旅欧球员,但还是守强于攻,在客场就是保平,而且面对里皮的球队,施蒂利克还是要谨慎一些吧,我觉得国足不会输。施蒂利克比较保守,除了打西班牙的比赛,更多的时候是保证先不丢球,而且他们的防线球员被中超搞得状态比较差。里皮这支国家队运动战得分能力不是最强的,但是让他丢球也挺难的。

(二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