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粤媒:恒大下半场龟缩挨打 输上港斯帅也不会下课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3月20日19:30分,中国足坛名宿陈熙荣、前国脚彭伟国做客广东体育频道《足球星视界》节目时对广州恒大的相关话题进行讨论,彭伟国表示广州恒大短期内不会换帅,即便恒大输给上港,斯科拉里也不会下课。现在即便把温格找过来,没有准备期,还是会差一点。该节目称现在的恒大已经不是2013年那支统治力无解、全员都可以满场飞奔的恒大,恒大核心球员平均年龄已经超过30岁,这就导致恒大从下半场惹不起、天体最低消费变成了下半场龟缩挨打。陈熙荣称里皮也曾经下错棋,当时引进了迪亚曼蒂、吉拉迪诺。

彭伟国直言:“几场球没拿下来,主要是一个调整。球员现在年纪比较大,整个上场的主力阵容跟去年没有什么变化。可能就廖力生一个位置变动了,外援没变动。输一两场就让他下课,对于他们教练组来说确实非常难接受。我觉得恒大短时间内绝对不会换走斯科拉里。就算拿不下上港或者输掉上港,我觉得斯科拉里也不会下课。现在换名帅不太实际。你不像上港的教练博阿斯,他有一个准备期,去适应球队,去适应球队的性格和特点,你现在找个名帅来,就算你把温格找过来,他没有这个准备期去适应,没有跟队员的合练,他肯定会差一点。”

陈熙荣表示:“作为一个教练员他部署阵型结构的时候,他一定要有他的把握性,我们就说过了,周维嘉、彭伟国,上谁上谁,因为我们不用负任何的责任。你随便说一句,找不到责任。但是如果说斯科拉里在这走这步棋的时候,他很随意的换谁换谁,他也把握不住。你比方说吧,对川崎前锋那场球,有换的,但是好多人说张琳芃应该打边后卫不能打中后卫,梅方上来了。或者说不让谁谁谁打,于汉超上来了。完了之后,实际上不是说观众说上了谁之后就能解决问题的,所以说,我就觉得了解队员最密切、最细致的,那还是斯科拉里。斯科拉里是世界名帅,应该给予足够的尊重。人无完人。大家公认里皮是世界的好教练,带国家队,但是他下棋的时候也玩错过一步棋,迪亚曼蒂这步棋,吉拉迪诺这步棋就玩错了。允许教练有一点点的失误,要给予足够的耐心。不当家不知道柴米油盐贵,给点耐心。”

陈熙荣直言:“我归纳几场比赛看,他们的体能情况不是特别好。不是特别乐观,控制不了,这是第一个。对川崎前锋那场球的下半场特别明显的出现一个问题,就是他们体能下降的时候,面对川崎前锋这个队伍很特别,他不进球这么踢,他进球了也这么踢,就变成了恒大变差了,人家是稳定的。这种情况下,恒大连球都拿不住是个很大的问题。我是这么评论的,恒大一上来之后,他的目标定在了四冠,超级杯拿到了。就OK了。后面的比赛里面,我觉得在定这种冠军(目标)的时候千万千万要注意,不要把以前广州恒大的实力先摆到第1位,而把上港、申花或者山东或者北京国安排除在外,因为人家也在变,人家变你不变的情况下,那么你就重新定位你的实力在什么位置。”

该节目称:“新赛季开赛不到1个月,恒大主帅斯科拉里就再次坐到了火山口。2015赛季,从卡纳瓦罗手中中途接过恒大的教鞭,率队在极度困难的情况下,拿到双冠王。斯科拉里在恒大的声望达到了顶峰,不过,大菲尔跟恒大的蜜月也仅仅维持了半年时间。2016赛季开局,恒大就连遭打击,先是遭遇中超6个赛季的首次开门黑,随后5个赛季以来首次未能从亚冠小组出线,那时起关于斯科拉里要下课的传闻就不绝于耳。但大菲尔在关键时刻屡屡用胜利脱困,随着里皮到国足高就,斯科拉里不仅成功保住帅位,还和俱乐部完成续约。”

该节目认为广州恒大已经今非昔比,“与去年经历支离破碎的冬训相比,今年的恒大有一个完完整整的冬训期,只是赛季开始后交出的战绩并不比去年强多少。打完超级杯之后,这4场比赛仅取得1胜2平1负的成绩,中超赛场被实力下滑的鲁能逆转,亚冠赛场连续两场比赛与实力不如自己的水原、川崎战平,让外界原本认为的上上签硬生生打成了死亡之组。现在的恒大已经不是2013年那支统治力无解、全员都可以满场飞奔的恒大,恒大核心球员平均年龄也已经超过了30,这就导致恒大从下半场惹不起、天体最低消费变成了下半场龟缩挨打。对上港的焦点战或许就是斯科拉里的生死战了。”

(李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