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两连败暴露防线弊端 超越需利用间歇期查缺补漏

《足球》报

关注

特约记者唐晓报道  与闷声往前跑的同城兄弟一方形成强烈反差的是,大连超越开局就是两连败,而且还因0比6败在深圳队脚下,创下了12年来大连球队在职业联赛中的最大比分输球纪录。2005年,中甲的大连长波队在长春0比9惨败于亚泰脚下,但那是因为场地上结了冰,队员们甚至不敢迈开腿跑。

两场比赛丢了9个球,即便在赛季开始之前,超越就不被看好,被视为保级球队,但这样的开局多少还是有些出人意料。其实,两连败是必然,被深圳队一口气灌了6个球,多少还是有些偶然成分。超越队内人士在谈及那场比赛时也说,输球难以避免,可是,如果不是被罚下一人,以少打多,也不至于输那么多。

对于超越来说,这是一个非常危险的赛季。去年,超越就已经严重受困于资金问题,赛季结束后,更有大批球员离队,其中包括多名主力。虽然俱乐部也引进了大批球员,以填补空缺,但球队整体实力的下滑已是必然。可以想见,一家资金匮乏的俱乐部,走的会是什么样的球员,来的能不能形成有效的补充。更不要说,被动大换血的球队还需要重新磨合。

当这样的超越队在联赛首轮遇到信心爆棚的深圳队,客场失利在所难免。不过,如果踢得保守些,他们或许不会输得这么惨。对于主教练鲁斯米尔的战术安排,外界是有很多不同看法的,毕竟,大比分失利很有可能给球队自信心带来重创,这已经不是丢掉积分那么简单了。次再战人和,超越又不出意料地2比3输了。两场比赛连丢9球,超越的防守能力实在堪忧。

所幸迎来了间歇期,超越可以喘一口气,查找原因,修补漏洞。就单场比赛来说,他们其实可以做得更好一些,不过,就整个赛季而言,一家财务紧张的俱乐部、一支人员配备有限的球队,注定要为保级而战。从这个角度来说,接连输给深足、人和,倒是无所谓。对于超越来说,真正不能输的是与其他保级球队之间的较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