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申鑫大胜展露主帅战术套路 比罗比罗破门致敬神灯

《足球》报

关注

记者陈伟报道  新赛季第一个主场,上海申鑫凭借出色的状态让整个金山体育场沸腾。5比0大胜呼和浩特小草,取得新赛季首场胜利。

联赛首轮,申鑫在客场2比2战平人和。在那场比赛中,申鑫两度落后,但最终还是顽强地扳平了比分,打出了顽强斗志。回到主场面对呼和浩特小草,主教练胡安并没有对首发阵容进行改变。主场作战,申鑫迎来梦幻开局,开场11分钟就取得了进球,上半场就取得了4比0的领先优势,基本锁定了胜局。

5比0,申鑫打出了新赛季中甲联赛的第二大比分,但让现场球迷兴奋的并不全部是大比分,而是申鑫打出了套路———一脚传球到位,小组传切精准,流畅的地面传递让人赏心悦目,连胡安也连表满意:“感谢球迷的支持,球队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上半场我们得表现非常好,在比赛中取得大比分非常不容易。今天我们用各种方式进球,有配合,有反击。今天我对比赛非常满意,我们要用精彩足球把观众打回来。”

打进了五球,进攻爆表,防守零封,球员在场上很好地贯彻了教练组的战术,对此,胡安说:“第一场在客场很艰苦,这轮我们在主场打出了好成绩。我们现在还要一步步走踏实,还是要掌握好现在,我们的球员球员很不错,不能因为大比分就放松。”

两场联赛,U23球员谭福成都是首发出场并且打满90分钟。对于小将谭福成的表现,胡安评价道:“他今天表现非常好。我们的U23球员有很多,有刘亦超、吴毅臻和谭福成,他们都在慢慢进步,希望他们能够尽快成长。”

胡安的战术也激活了申鑫外援比罗比罗,这名巴西前锋继首轮斩获一球后,本场比赛又上演梅开二度好戏,其中一粒精彩的小角度吊射破门,和当年兰帕德面对巴萨打入的经典进球有颇多相似之处。当时是比赛进行到第41分钟,比罗比罗在禁区内接到队友的左路传球,他巧妙一停,导致对方出击的门将韩方腾滑倒,但这时对方的后卫追上来补防了,而且射门角度也不太好,此时比罗比罗带球转身,随后在角度很小的位置挑射吊门,虽然客队队员竭力回追,但还是无法阻止球飞入远角。

打完这场比赛之后,中甲将进入两周的间歇期,不过胡安并没有给队员太长的假期。第一周,申鑫将会进行3天的训练,第二周将会全力训练,备战第三轮客场对杭州绿城的比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