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鲁能记忆如山之红牌故事 韩鹏的那两次莫名被罚

闪电新闻

关注

齐鲁网济南3月19日讯 (闪电体育 邵明鑫)一般情况下,作为前锋球员,他们往往不容易吃红牌,但是比赛进行到白热化阶段的时候,谁都不能预料场上会发生什么,今天的节目中,我们就来说说泰山队队史上那些前锋们吃到的红牌。

卡西亚诺 回归工体领红牌

卡西亚诺曾是北京国安名震中国足坛的三竿洋枪之一,2000赛季,在御林军失去位置的巴拉圭射手转投山东鲁能,当赛季中超联赛第10轮,山东鲁能客场挑战北京国安,这场比赛也是卡西转会之后首次回到工体比赛。比赛进行到第65分钟,郝伟右路送出传中,卡西亚诺在点球点附近用一个狮子甩头将球送进姚健身后的球门,故人重逢,相爱相杀,一种职业足球中常见的戏码,在这个雨夜,在工体泥泞的场地上上演了。进球之后的卡西亚诺没有庆祝,他以这种方式表达了对于昔日队友以及北京球迷的尊重。不过这种温馨的感觉在几分钟之后就被卡西打破了,在与别戈维奇争抢位置的时候,由于不堪对手的贴身紧逼,这位巴拉圭射手肘击了国安6号,而这个动作也被主裁判看在眼里,当即向卡西亚诺出示了一张红牌,本场比赛山东鲁能的进球英雄,以这种方式结束了自己的工体之旅。

宿茂臻 两次冲动换来两张红牌

四天之后,山东鲁能做客虹口体育场挑战上海申花,有些巧合的是,另一名鲁的锋线球员在比赛中领到了红牌,他便是宿茂臻。本场比赛泰山队打得极为不顺,开场仅仅6分钟,申思就在左路包抄为主队首开纪录。率先丢球的泰山队并未组织起有效的攻势,反而在第30分钟再丢一球,庞利接到申思的传中球之后用脚后跟攻破了萨沙的十指关,鲁能在上半场0-2落后。易边再战,第49分钟,宿茂臻在前场一路突进形成单刀之势,上海申花队门将虞伟亮以一个抱摔将宿茂臻放倒,此时,令人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宿茂臻起身之后怒气冲冲的跑向虞伟亮,将其推倒在地,主裁判目睹了事件的整个过程,两名球员各领到一张红牌,提前下场休息。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宿茂臻职业生涯中吃到的第一张红牌。随后,李霄鹏罚中点球,但由于宿茂臻和卡西亚诺皆不在场上,鲁能几乎组织不起有效攻势,最终1-2饮恨上海滩。

有意思的是,2001赛季甲A联赛第18轮,山东鲁能再度做客虹口体育场,比赛进行到第22分钟,申花门将虞伟亮故伎重演,他将邓程摔倒在禁区内,主裁判当即出示红牌将虞伟亮罚下,与上个赛季的剧情不同,邓程表现的十分冷静,并没有任何过激的动作和言论。随后李霄鹏罚中点球,随后宋黎辉和卡西亚诺连进两球,最终泰山队以3-1击败上海申花,报了去年的一箭之仇。

2000赛季足协杯半决赛第二回合,山东鲁能客场挑战重庆隆鑫,此前在泰安进行的第一回合较量中,鲁能1-3不敌对手,因此他们此役至少要打进两球才能晋级决赛。不过比赛并未按照桑特拉奇所期待的方向发展,尽管泰山队上半场攻势如潮,但主队的门将符宾有如神助,他用几次世界级的扑救化解了危机。第55分钟,重庆隆鑫进球了,马克利用出色的个人技术突入禁区,一脚劲射攻破萨沙的十指关,双方在总比分上的差距达到了三球,这粒进球,实际上已经宣告了泰山队晋级希望的破灭。第78分钟,王超在对方禁区内抢点射门得分,鲁能扳回一城。不过好景不长,第85分钟,重庆隆鑫队刚刚登场不久的马宁博利用泰山队的后防失误破门得分,主队再次将比分超出。比赛进入伤停补时,泰山队球员的情绪也变得急躁,比赛临近结束时,宿茂臻因为背后推人犯规而领到第二张黄牌而被罚下场,最终,泰山队客场再度输球,以总比分2-5遭到淘汰。对于宿茂臻来说,2000赛季的两张红牌,也是他职业生涯中所领到的全部红牌。

韩鹏 两次被罚 莫名其妙

2002赛季甲A联赛第8轮,山东鲁能客场挑战天津泰达,比赛进行到第74分钟,天津队门将江津手抛球发动进攻,皮球被韩鹏挡了下来,主裁判陈红辉向鲁能小将出示了一张黄牌,令人意想不到是,陈红辉随后向韩鹏出示了一张红牌,这令在场的泰山队队员有些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随着邵延杰、宿茂臻等人上前解释,陈红辉意识到自己算错了韩鹏的黄牌数量,最终更改了之前判罚,一场虚惊告一段落。

2004赛季中超杯第一轮首回合较量,山东鲁能主场5-0大胜北京国安,本场比赛中,韩鹏为鲁能打进第5粒进球,在争顶的时候,对方门将于博出击打中了他的面部,因此在进球之后,韩鹏并未立即回到本方半场,而是在底线后面接受队医的治疗。两队重新回到中圈开球,此时戏剧性的一幕出现了,在裁判鸣哨之后,韩鹏从对方半场回到了中线,或许因为他未经许可就进入场内,主裁判向韩鹏出示了本场比赛的第二张黄牌,两黄变一红,这位年轻的鲁能前锋就此被罚下场,韩鹏就这样莫名其妙的领到了他职业生涯中的第一张红牌。

2005赛季亚冠联赛小组赛第4轮,山东鲁能主场6-1狂扫印尼马卡萨,比赛进行到第89分钟,韩鹏在禁区内被对方球员绊倒,韩国主裁权中哲做出了继续比赛的手势,不过随后发生的事情有些出人意料,在过了一段时间之后,韩鹏领到了第二张黄牌被罚出场,由于权中哲并非是在第一时间向鲁能6号出示的黄牌,因此韩鹏被罚的原因应该不是假摔,可红牌的结果无法更改,他也因此缺席了下一场鲁能主场对阵横滨水手的关键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