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胡尔克爆发坐稳上港核心 近半数进球都由他制造

《足球》报

关注

记者陈伟报道  最佳球员、不讲理进球、碾压式进攻,这些都是浩克本场比赛的标签。面对浦和红钻,浩克打进了一粒非常具有个人色彩的精彩进球。小组赛3轮比赛,浩克已经收获了3粒进球,有了他的出色发挥,上港势不可挡。

上赛季二次转会加盟上港之后,因为伤病,浩克并没有完全展现出自己的能力,经过一个系统的冬训和博阿斯的调教之后,浩克在新赛季彻底释放了自己的潜能。小组赛首战首尔FC,他的世界波帮助上港取得开门红,次轮对阵西悉尼流浪者,上港打进5球,这5粒进球有4粒和浩克有关。

出现在边锋位置的浩克又回到了巅峰状态,他的碾压式进攻让防守他的球员很是头疼。他出色的盘带能力、强壮的身体和护球能力,使得他在拿球时,总能给对方造成威胁,也能吸引防守,为队友创造机会。

此役对阵浦和红钻,浩克又打进了一粒“浩克式”进球。比赛第52分钟,他在前场背对对方大门接球,随后他运用技术和身体上的优势,连续过掉森胁良太,驹井善成和远藤航,带球杀入禁区。槙野智章打算上来铲断,浩克抢在槙野智章之前起脚怒射,皮球从西川周作双腿之间滚进门内,这粒进球帮助上港彻底锁定胜局。

除了进球,上港的第一粒进球也和浩克有关系,正是他的任意球罚到禁区内产生了混乱,随后阿部勇树解围失误,石柯帮助上港取得梦幻开局。虽然上港目前身价最高的是奥斯卡,埃尔克森状态也非常好,但毫无疑问的是,上港目前的核心就是浩克。这个赛季回归到边路的浩克可谓找到了释放自己的最佳模式。

加上这场比赛的数据,浩克在新赛季代表上港出战的6场正式比赛中,已经有4球入账,此外还有5粒进球和他关系,上港开赛至今一共打进了19个球,有接近一半的进球都是浩克制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