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蔡慧康:没想到会连胜3场 希望把好运气带到国足

《足球》报

关注

记者陈伟报道  上周末的联赛踢完之后,当记者问蔡慧康是否有信心拿下这场亚冠的时候,蔡慧康不假思索坦承信心。最终,上港3比2赢球,取得小组赛3连胜。赛后,蔡慧康认为虽然球队丢2球,但只是思想上有所松懈,全场比赛上港还是占据很大的优势。蔡慧康希望可以将这样的运气带到国家队,打好12强赛。

《足球》:从3比0到3比2,你觉得球队的防守出了什么问题?

蔡慧康:我觉得还是思想上,3比0领先后我们可能有点松懈,觉得这个比分就很稳了,可以保持到比赛结束了。此外,我们在比赛中也有几个很好的机会没有把握住,包括武磊门前的推射。好在我们还是控制了场上的形势。被对手扳回两球是思想上的松懈,今后的比赛我们一定要注意,不到最后一刻不能放弃,足球不仅仅是技术、身体的比拼,在这种大赛上,思想上也要高度集中。

恒大在前一天的亚冠比赛中被川崎前锋逼平,当这场被对手追回两个时,你有想过会被对手扳平吗?

没想过!我的想法就是今天肯定会拿下比赛,我没有想过会踢平或者输给对手,我就想过一个结果:赢球!

你怎么评价后防线的表现?

总体来说,后防线表现非常好。

浦和红钻打进的2个进球也不是很好的机会,也不能说明什么,我们就是思想上的问题。他们的进球也不是通过漂亮的配合,或者很有创造力的射门方式征服我们后防线的,还有很多的运气成分。在这之后的比赛,我们要在细节上更加抓紧一点,结果可能会就更加好一点。

你觉得对手的进攻怎么样?给你们制造的压力大吗?

压力还是有的。日本球队讲究传接球,很有特点。不过,我们今天的技战术打法还是克他们,他们从开球门球的时候我们就开始逼抢,这需要很好的体能,哪怕到了下半场,我们的体能下降了很多,但是我们还是坚决贯彻教练的技战术。教练上场之前就说,要我们跑到跑不动为止。

因为对手传接球很好,打首尔的时候,他们大比分赢球,对阵西悉尼,他们也是大比分赢球,这说明他们的进攻很有特点。因此,教练首先要求我们做好防守,在不失球的情况下去进攻,当然我们大部分时间做得还不错,虽然被进两球。

对方主教练赛后发布会说上港具有夺得亚冠的实力,你怎么看?

我觉得这才刚刚开始,要一步步走得更加扎实,走得比去年更坚定更好。现在说夺冠,大家都会觉得我在说大话,要用接下来的比赛成绩说话。

那小组出线形势呢?

小组出线优势还是比较大的,毕竟我们积9分了,只要后面的比赛发挥出这3场比赛的水平,我们还是很有优势。

这波连胜对你个人来说意味着什么?

自信心会得到提升,但也要认清自己,不能因为六连胜了就膨胀,希望把这个好运气带到国家队,打好世界杯外围赛。

赛季之前,你有想过球队会取得亚冠小组赛三连胜吗?

开始没有想过。都说我们是死亡之组,去年我们第一次打亚冠也是死亡之组,我们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小组第一出线,现在的成绩也说明了一切。虽然没有想到,但也不意外,毕竟球队的实力要比去年有大大的提升。

恒大踢了2次世俱杯你羡慕吗?

当然很羡慕,不仅仅是他们可以和世界上最好的俱乐部踢球,对我来说也是一种动力。我还记得有一年中超颁奖典礼,最后合影的时候,张琳芃站在我旁边,他拿着金牌,我在想我们有这么一天也会拿到金牌。我不仅仅羡慕他拿到金牌,最重要的是给我动力让我去努力改变。

加载中...